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5樓丟狗害命 惡男獲緩刑卻不乖乖報到

米格魯犬。示意圖,非此則新聞內文相關人物。(資料照)

米格魯犬。示意圖,非此則新聞內文相關人物。(資料照)

2019/10/24 19:3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陳姓男子因心情不佳,在5樓住處2度丟下狗狗,造成1死1傷,法院考量他犯案時受身心障礙影響等因素,給予緩刑,但他事後不僅沒按時接受保護管束報到及心理輔導,還犯下竊盜案,檢方因此決定聲請撤銷緩刑,新北地院法官還是決定讓他接受輔導,並指出本案觀護人耗費苦心盡力協助他更生,無非是希望陳男能在社會上站穩,請他自重!

觀護人耗費苦心盡力協助

2016年10月23日晚間8時許,陳男因心情不佳把飼養的白色咖啡色相間的米格魯狗丟下,狗狗當場喪命,無人察覺,隔天晚上8點半,他又再度抓狂,把另一隻不到1個半月大的米格魯幼犬「滷蛋」丟下陽台,「滷蛋」頭部受撞擊顱內出血,奄奄一息。

所幸「滷蛋」經獸醫師治療,奇蹟式的恢復生命,將訓練成檢疫犬;新北地院簡易判決依故意使動物「受傷致死」及「致重要器官功能喪失」2罪,判陳男3個月徒刑,併科15萬罰金。

法官再給一次機會「請自重」

上訴後,合議庭認為滷蛋已康復,器官功能並未喪失,且考量陳男犯案時受身心障礙影響,輕判拘役30日,緩刑2年,並付保護管束,及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及接受6小時法治課程。

不料,陳男數度未接受保護管束報到及心理輔導,還曾因不滿觀護人與其他個案打招呼,拒絕談話憤而離去,且又犯下竊盜案,檢方因此決定聲請撤銷緩刑。

不過,法官還是決定給陳男一次機會,但也提醒陳男他不按時報到已「瀕臨」違反規定程度,如果再不準時去報到,就有可能被撤銷緩刑,而本案觀護人可謂耗費苦心,盡力協助他更生,無非希望陳男能在社會上站穩,故請他自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