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園「撿到槍」 7旬阿公淡定幫警抓到丟槍人

郭翁早起巡視農田時發現一把槍,還淡定報案撿到槍。(民眾提供)

郭翁早起巡視農田時發現一把槍,還淡定報案撿到槍。(民眾提供)

2019/10/24 06: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7旬郭姓菜農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巡菜園、整地,這是他幾十年來的日常,不過上星期六郭翁的日常變調,他在田裡撿到一把槍,當天他淡定報案把槍交給警方,並說田邊附近有裝監視器,本來是為了抓偷菜賊,沒想到還可以協助警方抓槍,警方因此有機會循線找到丟槍的黃姓男子,今天警方宣布破案,很希望能頒獎給郭翁表揚。

郭翁會撿到槍,並不是警方運氣好,大概3個多月前,警方就鎖定持有槍枝的黃男,據了解,30多歲的黃男從事回收業,很少跟道上人士接觸,但人際關係有些複雜,會持有槍枝疑似是要解決「家庭糾紛」,這個傳聞讓警方有些緊張,只是因為證據問題,一直無法順利請到搜索票。

後來,黃男疑似也收到風聲,得知警方暗地在注意他,決定在26日凌晨將改造包在手提袋裡,扔進郭翁的田裡,但黃男這一丟並沒有料到,隔不到幾小時,郭翁一早起來巡視農田就撿到槍,並向警方報案,郭翁還向警方說,以前農田附近是沒有監視器的,幾年前附近裝了監視器,本來是想抓偷菜賊,沒想到可以幫警方破案。

警方花了2天時間沿線追查,找上黃男,但黃男對槍枝用途矢口否認,只辯稱會擁有改造手槍是一位死去的朋友寄放。訊後警方將黃男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並在今天宣布破案,還希望頒獎表揚郭翁,協助警方破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