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警酒駕 中市二分局長「連坐」調職懲處

中市二分局長高誌良,受員警酒駕牽連懲處,調任太平分局長。(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二分局長高誌良,受員警酒駕牽連懲處,調任太平分局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10/22 17:49

首次上稿 16:24
更新時間 17:49

〔記者張瑞楨、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今天收到第二分局分局長高誌良,與太平分局長蔡元戎職務對調的人事命令,高誌良因二分局一位偵查隊的偵查佐與一位派出所員警酒駕,受「連坐」而調職處分,中市警局人事室主任許健基惋惜說,高誌良的表現優異,深獲長官肯定,調職並非他個人因素,而是受下屬酒駕牽連,相當的可惜,高誌良則說,分局長負有成敗之責,他欣然接受調職處置。

高誌良是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第55期畢業、警大警察政策研究所碩士,曾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室督察、警政署秘書室科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與清水分局的分局長,他在二分局任內,轄區治安狀況穩定,今年的228假期,他還曾針對鬥毆暴力等危害治安的預防,親自率領員警執行威力掃蕩與擴大臨檢勤務,並邀請18家營業場所負責人座談。

市警局人事室主任許健基表示,各縣市分局分成勤務「單純」、「較重」與「繁重」三等級,太平分局屬於「較重」,二分局屬於「繁重」,分局長調動是內政部權責,市警局今天收到內政部公文,由部長徐國勇核定,屬於「繁重」的二分局,分局長高誌良與列為「較重」的太平分局長蔡元戎職務對調,預計本週四(24日)交接。

至於調動原因,市警局指出,主因是二分局偵查隊一位張姓偵查佐,今年6月開車途經中市西屯區青海路,被六分局員警攔查,這位偵查佐拒絕酒測,依規定吊銷駕照並罰款9萬元,另一位派出所賴姓警員,則是今年8月間,開車於中市自由路與進德路時發生車禍,獲報馳抵的轄區員警酒測,發現賴員呼氣酒精濃度超過0.25毫克,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兩名警察都已由市警局依規定懲處並調整職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