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經營非法影音網站 前立委女兒獲判無罪、韓籍丈夫要關

前立委梁牧養的女兒梁連瑛(後)與韓籍丈夫趙善明(前),被控涉嫌經營非法影音網站「ishowfile」;法院審結,判趙男1年10月徒刑;梁女因未參與網站經營,獲判無罪。(資料合成照)

前立委梁牧養的女兒梁連瑛(後)與韓籍丈夫趙善明(前),被控涉嫌經營非法影音網站「ishowfile」;法院審結,判趙男1年10月徒刑;梁女因未參與網站經營,獲判無罪。(資料合成照)

2019/10/21 13: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立委梁牧養的女兒梁連瑛與韓籍丈夫趙善明,被控利用架設影音平台ishowfile網站,以點數換現金方式,鼓勵會員上傳電影、拉人入會,業者還在網路散布訊息,強調「用功學喔,這樣就不用排隊買票看電影囉」;遭華納兄弟、迪士尼等知名片商跨海提告。士林地院審結,判趙男有期徒刑1年10月,梁女則被認定未參與網站經營,獲判無罪;可上訴。

檢方查出,ishowfile會員逾千人,包括「露西」、「忍者龜—變種世代」等66部熱門影片遭非法重製,上傳後供人下載,梁連瑛與趙善明侵權金額達3億元,將夫妻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判決指,趙善明在法院審理期間否認犯罪,但合議庭認為,ishowfile網站對外招收會員,會員付費購買點數後,即可下載網站上提供的各種視聽作品,趙男藉此獲得利益,而ishowfile網站提供會員下載或線上觀看的影音檔案,並未獲得著作權人同意或授權,因此可認趙男未經授權而重製視聽作品於網站中,且供會員下載。

合議庭認定趙善明意圖銷售而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判有期徒刑1年10月。

至於梁連瑛,她否認參與經營ishowfile網站,她的臉書上有ishowfile網站連結也非她所張貼,且只要有她的帳號密碼就可以登入臉書;梁女的辯護人也說,登入臉書並不需要每次都輸入帳號密碼,便會自動登入,故梁女並不知情趙善明使用她的臉書帳號貼文。

合議庭認為,梁連瑛雖為趙善明租用中華電信機房時的聯絡人,且梁女臉書曾張貼ishowfile網站連結貼文,但趙男表示該臉書貼文由自己所張貼,因此即便離梁女明知臉書有貼文,仍難以認定梁女有參與經營ishowfile網站,不能以違法著作權法罪相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