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抹黑是拿黑錢的韓黑名嘴 黃光芹、賴坤成反告韓國瑜妨害名譽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至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韓國瑜妨害名譽。(記者陳慰慈攝)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至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韓國瑜妨害名譽。(記者陳慰慈攝)

2019/10/18 12:5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忍受不了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在臉書、政論節目對他「狂轟猛炸」,對黃、賴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日前傳喚黃、賴出庭,黃、賴聯手反擊,今天上午11時至新北地檢署也對韓提告妨害名譽。

賴今受訪表示,與黃在節目發表的並非毫無事實的評論,到北檢出庭時,他們都已經在偵查庭提出引述的資料,不管是人證、物證,強調對韓的評論都經過查證,韓明知他們所講的都是事實,指摘他以前的劣行劣狀,讓他在韓粉與社會大眾前很不堪,所以才用這種司法濫告方式,阻止社會知的權利。

賴說,韓9月8日在三重疏洪道舉辦的總統候選人造勢活動上稱,絕大多數名嘴都是拿黑錢,卻又不敢具體指摘是誰拿了黑錢,但卻只對他跟黃提告,因此他們「自己對號入座」,要求檢察官儘速傳喚韓到案說明,到底是哪個名嘴誰拿黑錢?還他們一個清白。

黃表示,對韓指控她毫無依據、汙衊,甚至有超出言論自由範圍的言論,相當不能接受,強調自己媒體資歷31年,從未收取任何一分一毫不正當的金錢,如今韓只告她跟賴,針對意味相當濃厚,要求韓必須要清楚說明,她或賴,是否就是拿黑錢抹黑他的當事人?

黃說,過去撰寫評論從未心生畏懼過,批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家族,都從未遭受威脅,但韓卻縱容韓粉採取激進手段,對他們的人身安全造成莫大的威脅,指韓面對媒體人施以司法暴力,想令人心生恐懼,阻卻繼續進行正當的公評,達到寒蟬效應,造成封口,順遂他前進總統府的權力慾望,她無法接受,絕對會捍衛言論自由與媒體應有的權利及民眾知的權利。

黃光芹之前為韓國瑜撰寫「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自傳,兩人後因版稅問題鬧翻,黃光芹今年6月起,在臉書爆料「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批韓;韓國瑜因被拍到在峇里島爽打麻將,捲入「打麻將、抱女人」風波,黃光芹、賴坤成2人更上政論節目加碼爆料,內容包括「韓國瑜不只吃喝賭,那還剩什麼?那就嫖嘛!」、「韓國瑜會在酒店背心經取悅陪酒小姐,一手念經,另一隻手就要問黃光芹了」等。

韓國瑜競選總部8月16日發出聲明,表示針對黃、賴兩人多次於大眾媒體及公開場合汙衊韓國瑜,發表毫無事實憑據的言論,提出最強烈的抗議,並委請律師分別在台北地檢署和高雄地檢署提告。

黃光芹14日至北檢出庭時,再度轟韓「大砲打小鳥,恫嚇意味相當濃厚,在選舉前把司法當作他的戰爭武器之一。」今更與賴一起到新北檢,對韓提告妨害名譽,賴除在臉書上預告提告,還PO文說:「今天先告妨害名譽,等韓告他的案子終結後再追究非告訴乃論的誣告,後續也會提出附帶民事訴訟,所得全數捐給弱勢族群,他絕對告好告滿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