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500公斤毒品走私案 爆1000萬元買通保警牽線闖關

檢警破獲1500公斤毒品走私案。(記者蔡清華翻攝)

檢警破獲1500公斤毒品走私案。(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10/14 13: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橋頭地檢署破獲從越南運輸1500公斤安毒及K他命,今天偵查終結,涉案的保三總隊吳姓員警,檢方查出主嫌林夏舟以1000萬元買通他協助牽線闖關,吳長期任職保三總隊,對於海關審核、抽驗流程相當熟稔,他雖在案發後隨即請辭,檢方認為其職司安檢任務,竟與毒梟勾結,查獲後一再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建請從重量刑。

檢警與海關今年1月底先於高雄關查扣2只可疑貨櫃,發現裡面夾藏,安非他命有500公斤、K他命1000公斤,為國內治安單位查獲境外毒品走私的最大量,3月14日逮捕主嫌林夏舟。

檢察官偵查發現,該販毒集團分工精細,係於國外以貨櫃夾藏毒品方式運輸至國內,本批毒品先於國外由該販毒集團成員藏放於木材合板中,再予以分裝至二貨櫃。

該販毒集團為免貨櫃遭海關查驗,主嫌林夏舟透過管道認任職保三總隊的吳姓員警,並允諾,事成之後願意 給付1000萬。吳則建議可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貨櫃,避免遭海關開櫃查驗,未料全案已遭專案小組所掌握。

經專案小組成員會同海關予以開櫃查驗,當場查獲藏放在合板內之大量毒品。該販毒集團見事跡敗露,遂放棄領取貨櫃並逃逸,經專案小組全力追緝,循線陸續拘提涉案人到案。

被告林夏舟、 吳姓員警與陳姓報案業者,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林、吳另涉貪污治罪條例、偽造 文書 等罪,均一併提起公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毒品藏放在夾層中。(記者蔡清華翻攝)

毒品藏放在夾層中。(記者蔡清華翻攝)

毒品為國內治安單位查獲境外毒品走私的最大量。(記者蔡清華翻攝)

毒品為國內治安單位查獲境外毒品走私的最大量。(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