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寒流住廢眷村吃官司 街友獲判無罪很窩心

街友避寒流躲廢棄眷村被送辦,高雄高分院判無罪送暖。(記者鮑建信攝)

街友避寒流躲廢棄眷村被送辦,高雄高分院判無罪送暖。(記者鮑建信攝)

2019/10/14 07:5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陳姓街友等3人,寒流來襲躲在海軍陸戰隊廢棄眷村,被檢方依妨害自由罪起訴,高雄高分院調查眷村沒有人居住,也未設置辦公等空間,認定未侵犯住戶安寧權,維持無罪判決定讞。

檢方指出,陳姓被告明知高雄市左營區合群新新村,自2017年6月9日起,已由原眷戶畢男點交收歸國有,而由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軍眷服務組管理,指揮部並在建物大門及側門張貼公告且上鎖。

陳卻於隔年2月上旬某日,因見該建物無人居住,未經管理人員同意,涉嫌擅自侵入居住;另被告徐男、于男則皆為被告陳友人,也未經管理人員允許,前往探訪陳男時,被指揮部巡管人員查獲送辦。

陳男辯稱,不是故意要侵入該建物,當時因為寒流來了,要找地方住,他有打電話給畢說要借住,也有向轄區員警報告,不得已才進去;另徐男、于男則均指稱,只是去送食物給陳吃,並沒有看到建物大門上有張貼公告或上鎖,3人均否認犯行。

橋頭地院判決陳等人無罪後,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調查,該建物內部及緊鄰的處所當中,沒有設置供所屬人員在內居住或停留辦公、駐守的空間,僅有派人在合群新村內行走式巡邏,被告陳等人未經管理人員同意進入,雖違反公告內容,但並未造成住戶安寧權遭侵擾,認定罪證不足,駁回檢方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