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乘車「自動駕駛」從賣場消失?警憑一坨檳榔渣追出真相

檳榔渣內含咀嚼時的口腔DNA,讓楊男無所遁形。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檳榔渣內含咀嚼時的口腔DNA,讓楊男無所遁形。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2019/10/12 22:5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一輛試乘車去年底從新北市一間汽車賣場憑空消失,3天後出現在樹林區,車上空無一人,猶如幽靈車,經鑑識人員採證,在副駕駛座擷取到一小坨檳榔渣,送驗檢出楊姓慣竊的DNA,但楊男矢口否認,還質疑檢驗結果遭到變造,新北地院審理打臉其辯詞,日前依竊盜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去年12月間,汽車賣場林姓負責人上班赫見試乘車消失,報案3天後,員警巡邏在樹林發現該車,立刻通知鑑識人員到場採證,車上空空如也,毫無線索,但警方不信汽車會自動駕駛,在地毯式搜查下,終於在副駕駛座的腳踏墊上找到一小坨檳榔渣,如獲至寶,趕緊封存送驗。

報告顯示DNA屬於楊男所有,楊男有6件竊盜及1件毒品前科,入監多年,前年才刑滿出獄,警方認為他涉偷試乘車,通知到案說明,但他否認偷車,稱從未接觸過該車,車上的檳榔渣並非他所有,質疑報告造假,惟警方不採信,仍依竊盜罪送辦。

新北地院調閱林姓失主的筆錄,林男表示該車為試乘車,平時供有意購車的客戶試駕,部分客戶開回來並不會清理車上雜物,因此不知道檳榔渣是誰所有,但他對楊男沒印象,不曾把車子交給楊男試乘,直到法院才第一次看到這個人。

新北地院指出,林男既然不曾把車子借給楊男試駕,車上就不應該出現有楊男DNA的檳榔渣,依照經驗法則推論,楊男應是先竊得該車,才把檳榔渣留在車內,否則無從想像檳榔渣是透過哪種方式出現。

至於楊質疑稱報告造假,新北地院則說,楊男未具體指出哪個部分或是採證方式造假,且也沒有證據顯示報告何處違反法定程序或偽造,因而認定報告具證據能力。

新北地院指出,楊男甫出獄又偷車,屬於累犯,態度又不佳,應加重刑期,考量車輛已發還被害人,判刑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