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戀中澳混血男幫出錢買機票 警這句話敲醒她

鄭女(左)網交中澳混血高帥男相約見面,警方趕來勸阻她匯款免於受騙。(記者黃良傑翻攝)

鄭女(左)網交中澳混血高帥男相約見面,警方趕來勸阻她匯款免於受騙。(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10/11 11:0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鄭姓女子網交一名自稱中澳混血的澳洲籍男子,讓她以為沉浸在異國戀情,這位未曾見面的男友近日以各種理由向她借錢,男友稱欲自歐洲飛來台灣陪伴她,因機票旅費不足,請鄭女匯7400歐元(約台幣25萬)給他,鄭女經濟並不寬裕,只能先匯2000元歐元(台幣6萬7500元),行員察覺不對報警,員警則以一句「好男人不會一開口就要錢」敲醒鄭女免於受騙。

新興分局今指出,中正三路派出所接獲銀行報案,指51歲鄭女臨櫃提6萬7500元,欲換成歐元匯往歐洲,雖然金額不是很高,卻是鄭女的大部分積蓄,經聊天詢問懷疑她可能遇到詐騙,銀行希望警方協助並攔阻女子受騙。

員警林鈺祥立即前往現場,鄭女表示,澳洲籍男友打算從歐洲飛來台灣陪伴她,因機票旅費不足,先請鄭女匯7400歐元(台幣25萬元)給他,無奈她經濟並不寬裕,只能先匯2000元歐元,她篤定地表示真的是匯款給男友,並將雙方的通話訊息,以及男友的生活照秀給警方看。

警方告訴她「一個好男人不會一開口就跟你要錢!」提醒她網路上只要註冊帳號,隨便用一個名稱和照片,再藉由不斷聊天,虛情假意地噓寒問暖,久而久之博取對方信任,便容易達到行騙效果,這樣的案例實在太多,匯出去的錢有去無回,且外國的帳戶難以立即查出真偽。

在員警苦口婆心地勸告下,鄭女終於恍然大悟,警方進一步表示,對方一次騙不成,可能會想辦法再騙第二次,應該立即將他封鎖不再往來,並教導其如何防範其他的詐騙手法,提高警覺避免再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