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寅詐貸案偵查卷證疑外洩! 律師竟送影印店影印

潤寅詐貸案傍晚傳出有被告律師將影印卷的影本送至民間的影印店再影印,使偵查中卷證有外洩疑慮,院、檢得知後都跳腳,北檢已緊急指揮調員至影印店搬回影印本。(資料照)

潤寅詐貸案傍晚傳出有被告律師將影印卷的影本送至民間的影印店再影印,使偵查中卷證有外洩疑慮,院、檢得知後都跳腳,北檢已緊急指揮調員至影印店搬回影印本。(資料照)

2019/10/08 19:3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潤寅實業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向14家銀行詐貸84億餘元案,昨發動第2波搜索,訊後聲押楊的秘書林奕如等8人,台北地院原排定今下午3點半開羈押庭,傍晚卻傳出有被告律師將影印卷的影本送至民間的影印店再影印,使偵查中卷證有外洩疑慮,院、檢得知後都跳腳,北檢已緊急指揮調員至影印店搬回影印本,並調查律師有無違法責任。

台北地院發言人黃珮禎表示,羈押庭法官依法准許潤寅案的辯護人,在閱卷室閱卷、影印資料,但律師卻將閱卷所印得的影印本,再送到影印店影印。

北院認為,辯護人依法取得的偵查中資料影本,除了用於為被告辯護,不得作為他用、或者洩漏,並應遵照「律師法」、「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律師對於偵查中的資料,負有妥善保管的責任。

北院指出,本案被告律師將聲押卷證送到坊間影印店影印的行為,已由檢察官指揮司法警察到影印店進行調查,以確認有沒有後續的相關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