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大房內戰 「弟弟派」提告遭駁

長榮集團大房長子張國華(見圖左)傳出因力挺老臣柯麗卿掌管長榮國際,引發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不滿。(資料照)

長榮集團大房長子張國華(見圖左)傳出因力挺老臣柯麗卿掌管長榮國際,引發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不滿。(資料照)

2019/10/07 19:2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大房三兄弟鬩牆,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聯手的「弟弟派」不滿老大張國華力挺老臣柯麗卿掌管長榮國際董事,雖一同提告要求凍結長榮國際董監事改選結果,案經法院權衡雙方厲害輕重,認定「弟弟派」暫無保全必要,今年3月21日裁定駁回。至於「弟弟派」另提告撤銷股東會決議部分,台北地院今再駁回弟弟請求,可上訴。

據悉,法院今不會就本案提供判決理由。

前案裁定指出,「弟弟派」提出本案訴訟時被告為長榮國際,以爭執股東會決議效力,並非與「哥哥派」等人作爭執,因此兩者間不具爭執的法律關係存在,與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要件不合。

「弟弟派」雖又主張,長榮國際資產總額高達數百億元,對海內外諸多事業具重大影響力,若日後確認「哥哥派」與長榮國際間無委任關係存在,將嚴重影響公司和股東利益;「弟弟派」同時提出股東持股資料、公司年報等資料為證。

但法官認為,「弟弟派」提供的資料僅能說明持股情形、長榮國際資產負債等狀況,無從直接推論「弟弟派」主張風險成真後具體損害為何;再者,「弟弟派」也未提出任何對長榮國際的未來規劃,或具體指出「哥哥派」當選董事將對公司或其他股東造成何種損害。

至於「弟弟派」另提告撤銷股東會決議部分,今遭法官判決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