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全球僅兩座!跨港大橋是亞洲首座雙叉式單拱橋

南方澳跨港大橋造價2億5千萬,為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僅二座,另一座位在西班牙馬德里市。(資料照)

南方澳跨港大橋造價2億5千萬,為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僅二座,另一座位在西班牙馬德里市。(資料照)

2019/10/01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方澳大橋今天上午9點多發生斷裂意外,傳出多人送困,消防人員目前全力搶救中,據公開資料顯示,這座跨港大橋造價2億5千萬,為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只有二座,另一座位在西班牙馬德里市。

根據蘇澳鎮公所資料顯示,南方澳跨港大橋由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設計,承建單位是立永營造有限公司,跨距橋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為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全世界只有二座,另一座位在西班牙馬德里市。

跨港大橋建造鋼材為耐候性高強度低合金鋼,鋼板數量1535噸、11種鋼板厚度(最薄8mm,最厚50mm),梁架支承型式750 T單向活動鋼支承,橋面大梁支承型式人造橡膠支承墊,於民國85年1月開工,民國87年6月完工,工程造價2億5仟萬元。

跨港大橋作為豆腐岩海岬及東側新建碼碩對外連絡之捷徑,與現有環港道路形成環狀網路,橋柱上特別選用的魚蝦蟹造型,營造南方澳的海洋意象,觀景平台可讓遊客欣賞漁船進出之景象,是南方澳觀光漁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相關影音

南方澳大橋斷裂,畫面相當驚人。(記者林敬倫攝)

南方澳大橋斷裂,畫面相當驚人。(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