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亮哥捲詐欺風暴 又被新受害者爆找「社會人士」喬債

周書正(中)及馮先生(右)今天中午開記者會。(記者鄭景議攝)

周書正(中)及馮先生(右)今天中午開記者會。(記者鄭景議攝)

2019/09/27 19:4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去年3月藝人小亮哥捲入AKB48周邊代理詐欺案,遭到香港老行家代理商周書正控告詐欺,如今又有新的受害者出面指稱,小亮哥的小舅子林俊名,以演藝家族的名義勸誘他們投資公司,或以業務合作要他們匯款,或以私人名義借錢,債臺高築到1170萬時,林俊名即人間蒸發,更直言事情爆發後有「社會人士」來幫忙喬債,「社會人士」還說是小亮哥跟林姿佑找他來「幫忙的」,協調能否把債務打折成500萬。

受害者推派的代理人馮先生指出,前年透過友人認識林俊名,林打著小亮哥小舅子的名號,到處宣稱自己的遊戲公司「优戲」前景一片大好,與日本任天堂長期合作,連PlayStation SCE Asia總裁安田哲彥都是他們公司董事,讓被害人信以為真,馮先生當時就決定投資林俊名宣稱正在開發的新遊戲。

林俊名見已博取信任,再私下跟馮男說,公司需要錢周轉,想借500萬元,只要遊戲上市,會請姊夫小亮哥及姊姊林姿佑代言宣傳,遊戲必定大賣,馮先生信以為真掏出錢,幾個月後支票卻開始跳票,林俊名更是人間蒸發,此時才知道受騙。

鄧先生則說,他當時也是被林俊名用同樣手法博得信任,請林男承包投票APP程式,林俊名請領了2筆共450萬元開發費用,連他公司董事長都私下借出250萬元,林俊名卻遲遲不交程式碼,直到支票開始跳票後,他驚覺事情不對,前去公司找人,才發現公司早就人去樓空,連數名林俊名的員工都說連薪水都收不到,他們也是被害人。

馮先生還說,事後他與鄧先生千方百計找林俊名追討這總計1170萬的債務,林俊名卻找了「社會人士」約在西門町大樓談判,這名「社會人士」一開口就說是小亮哥跟林姿佑找他來協助,更直言能否把債務打個折,馮先生無奈之下,答應把債務打折成500萬,但更離譜的是,「社會人士」還了120萬後,就說林俊名溜了,剩下的錢沒辦法還,還說其實前面的120萬是他代墊的,他也是受害者,讓馮先生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周書正指出,這些受害人都是在他把事情爆出後,才一一向他聯繫,林俊名使用的手法類似「名人詐騙」,用名人來騙取信任,再用私下借款或是業務合作的方式騙取金錢;此外,他私下調查,發現這間遊戲公司「优戲」,在那段期間的負責人是林姿佑掛名,他認為,總總跡象顯示小亮哥與林姿佑脫不了關係,目前已經提告林俊名在內3人詐欺。

事後向小亮哥求證,小亮哥的經紀人僅簡短表示「不回應」,隨即把電話掛斷。

小亮哥的小舅子林俊名。(記者鄭景議翻攝)

小亮哥的小舅子林俊名。(記者鄭景議翻攝)

給被害者的公司簡報宣稱安田哲彥是公司董事。(記者鄭景議翻攝)

給被害者的公司簡報宣稱安田哲彥是公司董事。(記者鄭景議翻攝)

林俊名的公司積欠員工薪水,且早在2016年就開始積欠。(記者鄭景議翻攝)

林俊名的公司積欠員工薪水,且早在2016年就開始積欠。(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