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執法傷高雄觀光? 徐國勇:沒有作為才會影響觀光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19/09/25 09: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高雄幫派火拚惡化治安,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刑事局長黃明昭日前先後南下關心治安,遭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醜化高雄、傷害觀光。對此,徐國勇今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數位身分證專案報告前受訪表示,第一時間警政署派人下去時,治安的確是有相當大的隱憂,警方改善治安的作為是在增加觀光、增加形象,沒有作為才會影響觀光。

徐國勇指出,這個案子大概逮捕了70個人,包括1個少年收容,大概10個人被收押,大家可以看到第一時間警政署派人下去的時候,治安的確有相當大的隱憂,我們要感謝警察的辛苦,抑制了可能發生的幫派火拼。至於這些幫派份子,警方的原則很簡單,有違法一定繩之以法,目前還在做一些相關盤點,但因為偵查不公開,目前不便透露。

徐國勇強調,整個治安問題需要中央跟地方一起配合,做得更好,形象才能提升,如果不重視治安、治安做不好,不要說別人破壞你的形象,是你自己在破壞自己的形象,有關治安的問題,地方配合得怎麼樣,人民都看得相當清楚。

對於有國民黨立委稱內政部此舉是在亂韓國瑜選情,徐國勇表示,沒有人會去亂他的選情,誰在亂誰的選情,這要問他自己,如果他對治安重視、了解,就沒有人可以亂他,這部分民眾也都看在眼裡。

徐強調,抓了70個人,10個人收押,這種治安該不該整頓,可以問一下人民,當上百個黑道火拼的時候,該不該抓,也可以問一下人民,人民就是最後的仲裁者,把這些抓了以後治安有沒有變好,觀光會不會增加,也一樣可以問一下人民,「當幾十個黑衣人在夜市晃的時候,你想你會去逛夜市嗎?」

對於韓國瑜質疑警方作為會影響觀光,徐國勇表示,沒有作為才會影響觀光,改善治安的作為是在增加觀光、增加形象,不要倒因為果、因果錯亂,也不要做不正當的連結,不要隨便就掛上一個「政治操作」,當他在講政治操作,「我也不禁想問是誰在政治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