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1個字差很大 雲林機車接到高雄罰單

差一個字差很大,雲林的機車接到高雄的罰單。(記者詹士弘攝)

差一個字差很大,雲林的機車接到高雄的罰單。(記者詹士弘攝)

2019/09/16 13:5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一名黃姓男子接到高雄寄來的機車超速罰單,車主質疑機車沒離開過雲林,怎麼在高雄被開罰單,仔細一看,原來違規車輛車牌號碼前三碼MBY的Y被誤植為T,讓他安坐在家,但烏龍罰單卻從天而降,相關單位沒進一步確認就開單,害得他還得向民代陳情。

黃姓民眾表示,日前接到一張超速罰單,原本打算繳罰款,但仔細一看,機車顏色不對,違規地點居然在高雄,由於他根本沒騎車到過高雄,所以確定是張烏龍罰單,但他又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張罰單,只好向縣議員王又民陳情。

王又民說,違規車輛前面英文字母「MBY」與黃姓車主機車車牌的「MBT」只差一個字,加上相片拍的不是很清楚,不小心真的容易看錯,但雲林的機車跑到高雄的機會並不大,如果警方能夠再三確認後再寄罰單,就不會造成困擾。

王又民表示,已協助黃姓車主與相關單位要求撤單,但依規定,還是得先繳罰單才能申請撤單退費,其實已對民眾造成第二次的困擾,而且如果罰單金額很大,要叫民眾如何湊錢繳錢,相關單位應研究更為便民的方法,也希望類似的烏龍事件能愈少愈好。

差一個字差很大,雲林的機車接到高雄的罰單。(記者詹士弘翻攝)

差一個字差很大,雲林的機車接到高雄的罰單。(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