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婚22年妻管帳狂掃3千萬、夫剩80萬 法官傻眼判離

先生婚後將薪水全數交給妻子管理,沒想到妻子迅速累積個人資產達3千萬元,先生卻僅剩80多萬。(情境照)

先生婚後將薪水全數交給妻子管理,沒想到妻子迅速累積個人資產達3千萬元,先生卻僅剩80多萬。(情境照)

2019/09/08 00:3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對結婚22年同為公務員的夫妻檔,先生婚後將薪水全數交給妻子管理,沒想到妻子迅速累積個人資產達3千萬元,先生卻僅剩80多萬,先生開始懷疑妻子在外養小王,並出現言語與肢體暴力,妻子訴請離婚後,新竹地院法官發現妻子無法解釋為何錢都跑到她那裡,也難怪夫妻婚姻產生嚴重裂痕,判准離婚且判妻子應吐還500萬元給老公。

陳女指控,結婚22年育有一子,10年前開始先生動輒無端懷疑她外遇、在外行為不檢,或因半夜求歡遭拒即稱「外面有人滿足你了嗎?」、「我是你老公,為什麼不能幹你 」、「你在外面亂搞,人類乳突病毒是你在外面傳染的,不要賴給我」、「你不會懷第二胎一定做了什麼措施」、「你在外面盡情享受吧?骯髒做了對不起我的事」等語,或訓話超過2小時、甚至作勢毆打。

她說夫妻還在與父母同住時,會驚動父母勸解,先生會下跪磕頭以求息事寧人,2013年夫妻搬離娘家,林男即多次毆打她。

2年前林男因病請假回台東與父母同住休養,開始拒絕支付家庭生活費,且突然返回新竹且跟蹤她,行止鬼祟,然後多次返家搬走她的物品。

陳女說,結婚22年來長期遭受先生肢體及精神暴力,經新竹地院核發通常保護令,足認身心受有不堪同居之虐待,另林男於分居及保護令審理期間仍一再惡意攻擊她,無中生有地侮辱她在外行止不端,因此訴請休夫。

林男則說,婚後他將薪水全數交給妻子管理,沒想到她竟瘋狂買12筆保單,不動產價值超過1400萬元,還買凌志轎車,婚後迅速累積財產近3千萬元,可是他卻只剩80多萬,他雖不想離婚,但如果法官判離,他也希望能依法拿回財產差額的一半。

他說妻子聲請暫時保護令後訴請離婚又因故撤回,迅速將保單解約取得6百萬元,隨即匯給岳母,顯見聲請暫時保護令時即預謀脫產,自始至終均在惡意減少他分配夫妻剩餘財產的數額。

林男說,2年前妻子交還他的提款卡,他才發現帳戶內的錢甚至不夠繳卡費及保費,法官調查夫妻都是公務員,林男薪水還高於妻子,然妻子婚後名下有多達12筆保單及夫妻婚後財產差額達1千萬元,法官認為妻子既然是婚後收入實際管理者,理應就夫妻間之財務事宜合理使用分配,然其管理結果竟導致夫妻財力差異甚鉅,也難怪婚姻會產生破綻與裂痕,因此判准離婚,且判陳女應付差額半數的5百萬元給林男。

公務員夫妻結婚22年妻管帳,妻狂掃3千萬夫剩80萬,法官傻眼判離!(記者蔡彰盛攝)

公務員夫妻結婚22年妻管帳,妻狂掃3千萬夫剩80萬,法官傻眼判離!(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