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開業子幫忙! 高雄無照牙醫診所一開20年

橋頭地檢署起訴無照牙醫診所的父子檔。(記者蔡清華攝)

橋頭地檢署起訴無照牙醫診所的父子檔。(記者蔡清華攝)

2019/09/03 17:3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右昌地區一家無照的牙醫診所,竟能一開20年,54歲執業的吳姓密醫,24歲無照的兒子也診所內幫忙,今年4月才被舉發查獲,橋頭地檢署昨依違反醫師法對父子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吳姓男子從1999年起,在楠梓區右昌市場旁開設一家僅有「牙齒」標誌招牌的小診所,以不接受健保看診,但看診費用也和一般牙醫門診費用相當,有關拔牙、打麻醉藥、抽神經、拆除假牙、安裝假牙、咬模、製造齒模及安裝牙套、拍攝牙齒X光片等醫療行為均一應具全。

去年診所還在附近改換新址經營,多年來少有人質疑其是否有合格醫師執業執照,因收費便宜20年累積不少老客戶,5年前及去年衛生局曾到診所稽查,但吳男早有因應方式,謊稱送貨到診所或只是到診所泡茶,且因無合法執照反而無懼衛生局稽查。直到今年4月再度被人舉發,衛生局配合橋頭地檢署檢方發動蒐索,取得相關執業罪證後,診所才告停業。

吳男的24歲兒子,自去年10月搬至與其同住,開始到其診所新址協助從事牙醫師醫療行為之輔助工作,如填寫病患個人資料等。全案偵結,吳姓父子與受雇在診所清潔、服務的孫姓女子3人均被依違反醫師法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