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養小鬼控制他身心? 法官斬斷40年婚姻

結婚40年的彭姓男子訴請離婚,聲稱婚後當版模工的薪水都交給妻子,40年後卻卻不知錢的去向,且妻子在家到處養小鬼,說是可以控制他的身心,但法官發現彭男自己也常常搞失蹤,判夫妻都應該負責,判准離婚。(情境照)

結婚40年的彭姓男子訴請離婚,聲稱婚後當版模工的薪水都交給妻子,40年後卻卻不知錢的去向,且妻子在家到處養小鬼,說是可以控制他的身心,但法官發現彭男自己也常常搞失蹤,判夫妻都應該負責,判准離婚。(情境照)

2019/09/01 20:5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結婚40年的彭姓男子,聲稱婚後當版模工的薪水都交給妻子,40年後卻卻不知錢的去向,且妻子在家到處養小鬼,說是可以控制他的身心,讓他嚇得趕緊向新竹地院訴請離婚,後來法官調查發現彭男自己也常常搞失蹤,家裡就像廢墟一樣,判夫妻都應該負責,判准離婚。

彭男指控,結婚40年來當版模工收入都交給妻子,但妻子於金錢方面錙銖必較,他只要詢問存款方面問題,妻子即以各種理由拒答,他長年無法知曉家中經濟實情。

2013年他梗塞性腦中風後,妻完全未參與復健、對他不聞不問,還不斷要他變賣祖產。2015年8月他詢問結婚40年來所得去向,妻子不斷發脾氣、要求離婚,並情緒失控,拿酒瓶砸他。

事後妻子不斷求神問卜,於家中神明廳、客廳、車庫等處,置放塑膠製等易燃物容器當香爐祭拜,還對他撂話說招魂養小鬼可控制他身心,讓他相當恐懼,因此訴請離婚。

然而兒子作證說,家裡有神明廳,因為父親把神明廳鎖起來,讓母親沒有辦法拜拜,母親在這個家裡拜了40年了卻只能在車庫拜,後來母親每天回家拜拜,因為母親害怕,家裡都沒有人,像是廢墟一樣,白天父親不是在工寮就是跟朋友出去,家裡根本沒有人,就連他也不想住。最後法官認為夫妻都有可歸責事由,判准這對結褵40年的老夫老妻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