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議員賴良洲涉賄選判3年 民事判當選有效

國民黨宜蘭頭城鎮黨部主委賴良洲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今被法院駁回,賴良洲當選有效。(資料照片,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宜蘭頭城鎮黨部主委賴良洲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今被法院駁回,賴良洲當選有效。(資料照片,記者張議晨攝)

2019/08/21 18: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頭城鎮黨部主委賴良洲參選本屆縣議員時,被控以240元水果禮盒行賄,宜蘭地方法院日前依違反投票行賄罪,判賴3年有其徒刑、褫奪公權5年,不過民事的當選無效之訴,合議庭法官認為,水果禮盒贈送對象,多為賴的好友,檢方主張無法證明禮盒是要賄選,駁回檢方提起的當選無效之訴,賴良洲當選有效,可上訴。

賴良洲被查出在去年8月選前,以贈送水果禮盒方式,給予選區內的張姓、陳姓、吳姓等選民,藉此尋求支持,檢調分案偵辦後,認為賴有行賄事實,將他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刑事部分在本月15日宣判,賴良洲被判3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收下禮盒的吳姓與張姓選民,則分處3個月及2個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陳姓選民則被判無罪。

但地院民事庭法官調查,張姓、陳姓、吳姓等人,都曾是賴良洲服務的喪家,送禮只是表達關心,主觀上並無行賄之故意。3人證詞也是認為禮盒是中秋禮品才收下,並無影響選舉投票意願的對價關係,不構成賄選,駁回檢方的當選無效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