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落幕!李婉鈺撤告館長 法院正式公訴不受理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撤告館長。(資料照)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撤告館長。(資料照)

2019/08/15 18:3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去年與「館長」陳之漢的助理洽談訪談直播未果,演變成隔空互槓,館長涉嫌連開4次直播以三字經辱罵被起訴,李婉鈺日前在臉書發文說,考量館長身體健康等因素後,決定撤回告訴,新北地院收到李婉鈺的撤回告訴狀,已正式將判決本案公訴不受理。

檢方調查,去年10月25日凌晨,館長以「李婉鈺來不成館長直播生氣氣,小宇(館長助理)躺著也中槍」為直播標題,怒飆李婉鈺三字經。27日又以「李婉鈺議員要告館長,因為訪談被拒絕」為標題,二度開直播辱罵,惹怒李婉鈺提告,館長收到傳票後,又開直播再罵李女三字經。

檢方偵辦時,館長說,這些話只是口頭禪,並非針對李婉鈺,檢方不採信,今年6月間,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法院曾兩度安排調解,不過,主角並未現身,雙方未能達成和解共識。

今年7月25日法院首次開庭時,館長向法官說:「對方先來罵我才會這樣,我的直播風格就是這樣,沒有針對及辱罵之意」;庭訊後,陳之漢也向媒體說:「我直播風格向來如此,我不是針對她罵,就交給法官決定,判賠就判賠,無罪就無罪」、「大家都知道,她來找我的,我不接受直播,她自己罵我助理,我只是在保護我的人」等。

本月5日,館長PO出「刑事撤回告訴狀」說,「李小姐透過友人說希望事情能和解圓滿,並說愛台灣是一樣的心情,她優先撤告,我也接受…希望大家不要再追究」。李婉鈺也在臉書PO文證實此事,表示因得知館長健康等原因,決定撤告;法院收到撤告狀後正式判決公訴不受理,本案就此落幕。

館長陳之漢之前到新北地院開庭。(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館長陳之漢之前到新北地院開庭。(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日前在臉書PO出撤回告訴狀。(取自李婉鈺臉書)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日前在臉書PO出撤回告訴狀。(取自李婉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