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240元水果禮盒 宜蘭縣議員賴良洲判刑3年

宜蘭縣議員賴良洲選前送水果禮盒行賄,遭判3年徒刑。(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議員賴良洲選前送水果禮盒行賄,遭判3年徒刑。(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9/08/15 18:5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頭城鎮黨部主委賴良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頭城選區縣議員,最終順利當選,不過,他被檢調查出,涉嫌靠送240元送水果禮盒向選民行賄;全案法院審結,認為違反投票行賄罪,判賴良洲有期徒刑3年,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

根據檢調調查,賴良洲於去年8月選前,涉嫌贈送蘋果、梨子等價值約240元的水果禮盒給選區樁腳,多名選民、樁腳都有收到,檢調於是分案偵辦。

檢警查出,共有3人收到賴的水果禮盒;賴良洲到案時向檢方坦承,確實有送水果禮盒給選民及樁腳,最終以7萬元交保;全案法院今審結,依投票行賄罪,判賴有期徒刑3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可上訴。

另外,收到賴水果禮盒的吳姓女子與張姓男子,分別被依投票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及2個月,褫奪公權2年,另名陳姓選民,則因是子女轉送水果禮盒,並不知賴送的禮盒是要行賄,因此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