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到抽搐雙眼上吊仍不戒酒 老婆訴離獲准

莊姓男子長期酗酒又不工作,其妻訴請離婚,獲法官判准。(資料照)

莊姓男子長期酗酒又不工作,其妻訴請離婚,獲法官判准。(資料照)

2019/08/13 17:1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莊姓男子長期酗酒又不工作,每天喝2至3瓶米酒,早已酒精中毒,甚至曾因抽搐、雙眼上吊等原因至醫院急診、住院,仍不戒酒,其妻決心訴離,新北地院法官認為,莊男自陷身體健康狀況於無法預知危險下,其妻因此承受極大精神壓力,雙方婚姻已產生重大破綻,任何人處於相同狀況,都可能喪失維持婚姻希望,判准離婚。

據查,莊男與妻子於1988年結婚,育有3名子女,莊妻提訴指出,丈夫婚後長期無業,十幾年來天天酗酒,從早喝到晚,每天要喝2至3瓶米酒,有時還喝高粱酒,早已酒精中毒,出院後仍繼續喝酒,且因住院必須照顧,導致她無法繼續工作,承受重大壓力,2人雖仍同住,但感情淡薄,婚姻已破裂難以持續維持。

莊男否認無所是事,強調自己有做過鷹架工程及賣韭菜,也有輪流支付家庭費用,雖有喝酒,但只是半夜睡不著時小酌幾口而已。

審理時,2人次女親自出庭指證,父親從40幾歲開始不工作,整天在家喝酒,常喝得醉醺醺,即使不喝酒,身上也有酒味,這種狀況持續10年,後期更是無時無刻都是酒,且父親多次酗酒住院,出院休息1、2天後仍繼續喝酒。

依病歷等證據,莊男從2017年起至今年6月止,曾6次進出醫院甚至住進加護病房,例如,他曾因抽搐、全身僵直由家屬陪同以輪椅急診,或因抽搐、雙眼上吊搭救護車到醫院。

法官審理認為,莊男長期酗酒、無固定工作,多次進出醫院,仰賴妻子照顧,仍無意戒酒,自陷身體健康狀況於無法預知危險下,其妻因此承受極大精神壓力,需至身心科就診,婚姻已產生破綻、基礎動搖,有難以維持婚姻重大事由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