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少女遭BB槍射傷 幕後藏鏡人躲2個月終落網

北投女國中生今年6月遭BB槍射傷,幕後藏鏡人郭宏志和幫派被治平掃黑檢肅到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投女國中生今年6月遭BB槍射傷,幕後藏鏡人郭宏志和幫派被治平掃黑檢肅到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8/12 17:2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自今年6月開始,陸續發生北投區女學生遭BB槍傷害、中山區酒店經紀遭人砍傷等案件。台北市警局為此執行同步掃黑專案,在5天專案期間內將治平專案目標、竹聯幫地堂北投會長郭志宏等3人及共犯18人檢肅到案,其中郭志宏就是北投女學生BB彈槍擊案的幕後藏鏡人。

今年6月,張姓女國中生上學途中,遭吳姓少年持BB槍射擊2槍,張臉部破皮,胸部挫傷。原來張母從事會計工作,她疑因疏失導致公司損失數百萬元,四處借錢周轉,還向地下錢莊借了5百萬元,但債務經利滾利最後高達2千萬;張母無力償還,地下錢莊疑似委託竹聯幫地堂北投會長郭志宏討債,郭旗下人馬找不到張母,竟將矛頭轉向女兒。

案發後北投分局與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有暴力討債集團隱身幕後,而其中的藏鏡人就是「竹聯幫地堂北投會」會長郭志宏。郭平時號召小弟從事恐嚇取財、暴力討債,遇被害者不從就暴力相向。日前警方到他北投租屋處逮人,再循線逮捕4名小弟,共查扣現金20萬、存簿、借據及本票一批、手機等贓證物。

市刑大指出,除了北投BB槍案外,此次專案期間,市刑大偵七隊與南港分局等單位,也偵破以葉姓男子為首的詐騙犯罪集團。該集團以「謊稱分期付款設定錯誤」、「佯裝為被害人之熟識親友」等手法行騙,不法獲利至少數百萬元,

此外,市刑大肅竊組與信義、中正一分局偵破以林嫌為首之犯罪集團。林等人涉嫌在信義、松山等地吸收幫眾,再以持刀持槍、限制人身自由、縱火等方式來針對特定商家與目標恐嚇取財。

北市警局指出,為防制街頭聚眾滋事案件,警方將依「掃黑三打」策略,迅即嚴正執法外,專案期間加強臨檢掃蕩幫派經常活動場所,以壓制幫派氣焰,防制暴力衝突治安事件再次發生。

警方查扣相關贓款與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相關贓款與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