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私菸辦到哪?」 北檢爆氣回嗆:勿干擾辦案

針對柯文哲指控「私菸案、兆豐案現在辦到哪去了?」台北地檢署今天嚴正澄清,並籲請外界勿做無謂批評,干擾案件偵辦。(記者黃捷攝)

針對柯文哲指控「私菸案、兆豐案現在辦到哪去了?」台北地檢署今天嚴正澄清,並籲請外界勿做無謂批評,干擾案件偵辦。(記者黃捷攝)

2019/08/06 20:0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今兩天密集接受媒體採訪,指控「蔡英文身邊的人都在貪污」遭人質疑後,隨即回覆「兆豐案、萬條私菸辦到哪去了?」對此,台北地檢署今天鄭重澄清,兆豐案早已起訴並求處重刑,私菸案也已訊問131人次,柯文哲的指控顯有誤會,請外界勿做無謂批評,干擾案件偵辦。

北檢指出,兆豐案被告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主任秘書王起梆等人,涉嫌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特別背信、收受不正利益及洗錢、偽造文書、擅自重製營業秘密、內線交易等罪,北檢已於2016年12月2日起訴,並具體求刑蔡、王兩人各12年、10年,柯所謂「兆豐案現在辦到哪去了」,顯有誤會。

另外,北檢一般刑案工作負荷已極為沈重,檢察官偵辦私菸案仍日夜加班,積極偵辦,半個月來已發動搜索多次,聲押禁見者2人、夜保10人,並訊問國安局、華航公司、華膳空廚、關務署台北關等相關人員逾131人次。

北檢表示,北檢秉持「迅速、公正、透明」原則偵辦私菸案,後續偵查行動仍緊密積極進行中,希望儘速查明案情公諸於世,請外界勿做無謂批評,給予檢察官純正辦案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