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起衝突 他推倒醉客害喪命付出慘痛代價

新北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吳男有期徒刑3年10月。
(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吳男有期徒刑3年10月。 (記者陳慰慈攝)

2019/08/02 17:1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1歲林姓男子前年與友人到新北市蘆洲區一間KTV唱歌喝酒,席間卻與隔壁桌的39歲吳男爆發口角,未料林男一行人準備離開續攤時,吳男卻突然衝到林男正面,猛力推倒林男,導致林男重心不穩跌倒,後腦撞擊地板,當場倒地不起,送醫搶救6天後仍不治,新北地院今依傷害致死罪判吳男有期徒刑3年10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前年10月22日晚間11時許,吳男在蘆洲一家歌坊飲酒後,因故與林男爆發口角,經友人勸阻才未進一步發生衝突,翌日凌晨0時30分許,吳男見林男打算招計程車離開時,氣憤難平的他突然衝出跑到林男面前,雙手用力推擊林男胸部一下,致使林男重心不穩往後跌倒,後腦用力撞擊地面倒地不起,同行友人見狀後連忙將林男送醫,但林男仍於同月29日凌晨,因枕骨挫傷骨折、對撞性腦(額顳葉)挫傷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吳男也因傷害致死罪嫌被起訴。

庭訊時,吳男坦承當天與林男發生口角衝突,但辯稱並無推倒他,是對方自己跌倒。

但林男同行友人指證歷歷,加上監視畫面也拍到吳男從歌坊衝出,跑到林男前面推到林男,還踹了他一腳,加上解剖報告指出,林男死因疑生前有喝酒並與酒客爭執後倒地,造成枕部皮下出血、枕骨骨折致對撞性雙側額等傷害,最後因中樞神經休克死亡,死亡方式疑「他為」或「意外」,法官因此認定林男死亡與被吳男推倒間有因果關係,吳男應負傷害致死罪責。

吳男犯後雖有意與林男家屬和解,林男家屬要求賠償800萬元,但吳男僅願賠償150萬元,雙方價錢談不攏,法官因此審酌後判刑3年10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