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找越南新娘可「線上選妃」?移民署將調查開罰

示意圖。圖為移民署遣返越南的脫團者,押送搭機離境。(資料照)

示意圖。圖為移民署遣返越南的脫團者,押送搭機離境。(資料照)

2019/08/01 12:4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昨天有媒體報導,聲稱有婚姻仲介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讓台灣民眾「線上選妃」挑選越南新娘,實際上卻從中騙取媒合費。移民署今天指出,依現行規定,婚姻媒合不得廣告,民眾若在臉書社團或網路等處刊登婚姻媒合廣告,被檢舉者每案可處10到50萬元不等罰鍰,且可連續裁罰。

移民署指出,已針對媒體報導中的個案進行調查,如查有違法事證,將依法提報「跨國境婚姻媒合審查小組」進行裁處。移民署近來發現臉書與網路上,經常有人以「大陸新娘、外籍新娘」等字句進行搜尋,但卻衍生多起糾紛、甚至鬧上法院。

移民署呼籲,有意尋求跨國婚媒的民眾,可於移民署官網查詢合法婚媒團體,其中媒合過程細瑣,民眾要牢記「二要三多」以維護自身權益。「二要三多」分別是「要記得」與媒合者簽訂書面契約,「要索取」付費收據,「多詢問」比較合法婚媒團體後再選擇服務,雙方於婚前要「多了解」彼此家庭背景與風俗文化,婚後「多溝通」加強彼此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