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仔褲大廠併購中國玖地疑涉弊 陳仕修500萬元交保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資料照)

如興董事長陳仕修。(資料照)

2019/07/27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去年開記者會,踢爆國發基金資助上市成衣大廠如興(4414)15億元,投資併購中國玖地集團,其中疑有弊端,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並約談董事長陳仕修、財務副總徐仲榮到案,今天凌晨命陳交保500萬元、徐交保50萬元。

本報報導,如興成立於1977年,2015年對外募資130億元,併購營收規模大5倍以上的中國玖地集團,成為國內紡織業史上最大金額的併購案,併購完成後,如興成為世界最大牛仔褲製造商。如興後來辦理規模約120億元的現金增資,國發基金以每股18.6元的價格購得8000萬股,投資總金額高達14.88億元。

但黃國昌踢爆,玖地負責人孫瑒的母親曾是中國國企吉林省紡織品進出口公司董事長,孫則是上海辦事處負責人,玖地是中國百分之百持有的公司,如興根本是請來中國官二代吸台灣投資大眾的血,質疑國發基金協助中國滲透台灣企業。

《聯合報》報導,全案是由金管會函送檢調偵辦,陳仕修偵訊時否認涉及財報不實,稱併購過程合乎法律程序,台北地檢署今天凌晨訊後命陳交保500萬元、徐交保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