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wer錕」粉絲團風波 李錫錕挨告誹謗獲不起訴

李錫錕(見圖)遭臉書粉絲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小編告誹謗,台北地檢署認為整件事起因於雙方對粉絲團所有權認知不同,李錫錕罪嫌不足,全案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李錫錕(見圖)遭臉書粉絲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小編告誹謗,台北地檢署認為整件事起因於雙方對粉絲團所有權認知不同,李錫錕罪嫌不足,全案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2019/07/26 17:5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大教授「錕P」李錫錕去年投入台北市長選舉,選戰期間70多萬讚數的臉書粉絲專頁「Power錕的紙牌屋」突然停止運作,李錫錕受訪指稱小編要他用960萬元買回粉絲團,而3名小編因自認名譽受損怒告誹謗,但台北地檢署認為整件事起因於雙方對粉絲團所有權認知不同,李錫錕罪嫌不足,全案處分不起訴。

「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團原由小編團隊自發性成立,在李錫錕同意之下,將上課內容剪輯成精華分享在粉絲團上,去年李錫錕決定投入北市長選戰後,粉絲團也改名「李錫錕 Power錕」,卻在5月底無預警停止運作。

小編熊吉事後先在PTT上聲明團隊於5月31日解散,5月工作費用60萬元卻遲遲沒收到,指李錫錕過去曾罵柯P是全台最大慣老闆,讓他備感諷刺。

而李錫坤接受媒體採訪時反擊,指小編團隊認為粉絲團歸小編所有,開口向他要960萬元的天價,要他買回自己的粉絲團,他未答應,而所謂積欠60萬元,則是他要求經費細目,對方卻拿不出來,一路以來,他該給的經費都沒少給,也有憑據為證。

對於被控要價960萬元,小編團隊認為所述不實,已影響到他們的名譽,為了捍衛清白,不得已只好提告誹謗。

但北檢調查發現,小編團隊確實有拿一張金額8、900萬元的契約書,希望李錫錕以借貸方式取得粉絲團使用權,李錫錕所述內容並非憑空捏造,僅是雙方認知不同,且李錫錕在受訪時僅以「小編」稱呼小編團隊,沒有指名道姓,若3名小編未至北檢公開提告,外界其實不知道他們的真實身分,遂認定罪嫌不足,處分李錫錕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