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警局粉絲團嘉獎200支?小編喊冤:不到70支啦

台中市警局臉書小編蕭旭成(見圖)喊冤說,把他描述成「台中紀淑如」等謠傳過度誇大。(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蕭旭成臉書)

台中市警局臉書小編蕭旭成(見圖)喊冤說,把他描述成「台中紀淑如」等謠傳過度誇大。(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蕭旭成臉書)

2019/07/22 19: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的臉書官網「TCPB局長室」粉絲團頗受歡迎,將近31萬人追蹤,警界卻傳聞,經營此官網的二線三星警官蕭旭成成了嘉獎大戶,一年有近200支嘉獎,宛如「台中紀淑如」;不過,蕭旭成否認,去年嘉獎178支,多數是其他任務所得,經營粉絲團的嘉獎僅約60至70支,與謠傳的近200支差異甚大;台中市警局也澄清,蕭員去年與同階警官相比,排名還掉在10名之外,排名第一的警官高達250多支。

台中市警局說,有人向媒體反映,蕭旭成宛如「台中紀淑如」,坐在辦公室就能領嘉獎等說法,甚至嘉獎多到可拿去做公關,這些都是不實之說,上述將近200支嘉獎,是經營官網粉絲團的5名警察(不含蕭員)的嘉獎總和,不是蕭員一人獨得。

蕭員告訴記者,他主管台中市警局臉書「TCPB局長室」,團隊包含其他5名常態性的警察協助(俗稱小編),他在官網粉絲團之外,另外協助市警局局長的秘書工作與特勤業務等,並非專責臉書經營,「台中紀淑如」之說過度誇大。

他強調,紀淑如(跆拳道國手,高雄梓官分駐所所長)一年嘉獎數高達844支,他去年經營臉書粉絲團的嘉獎數,僅約60至70支,其他嘉獎是執行其他任務所得,外界常看到領獎時的風光,卻沒有看到背後需付出的努力,以7月分粉團為例,符合敘獎的影片只有兩支,只有3支嘉獎,這些嘉獎也都要分給主要參與的警察,「我一支都沒有」。

蕭員說,官網粉絲團7月可獲獎的影片中,有從6月分就開始籌備的「小小警察營」(點閱數超過2萬多人次),相關臉書行銷貼文、圖片、影片製作,都需要花時間精力籌備,活動舉辦同時,也要規劃影片拍攝、剪輯與後製等,忙了兩個月的活動,才有一支影片符合敘獎資格,可能也能獲得1或2支嘉獎,參與的警察有數十位,可以分到獎的警察只有1至2位,礙於敘獎辦法的限制,「常有遺珠之憾」。

市警局公關室表示,每位警察在自己的業管範圍內爭取表現,市警局對敘獎都有相關辦法,絕無獨厚一人的狀況,敘獎也有考績委員會管控機制,負責經營臉書粉絲團的警察,沒有異常敘獎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