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彰化10人命喪疲勞駕駛 深夜騎鄉間路最危險

彰化警方在易肇事路段增設測速照相桿,讓違規超速無所遁形。(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方在易肇事路段增設測速照相桿,讓違規超速無所遁形。(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9/07/20 15: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降低車禍事故,彰化縣警察局繼全面大執法,加強取締酒駕攔查勤務之後,因應最新交通事故傷亡調查報告,發現疲勞駕駛也是促使交通事故頻傳的主因之一,全縣今年以來因為疲勞駕駛造成自摔或自撞的死亡車禍10件10人,10條性命毀了10個家庭,警方列入暑假加強防制宣導的項目。

最新統計數據,今年至今,彰化縣車禍死亡人數共59人,其中,有10人命喪於自摔、自撞的疲勞駕駛,再進一步分析,10件車禍當中,又以凌晨2時至6時3件最多、深夜10時到12時次之,使用車種則以機車6件最多、自小客車2件次之,肇事地點集中在村、里道路5件最多、省道或縣道2件次之。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綜合上述分析結果,結論為機車騎士深夜凌晨時段,騎車經過鄉間道路,因為疲勞超速行駛,最容易出車禍。

為此,縣警局一面改善出事路段的硬體設施,包括電信桿、燈桿、電線桿加貼反光貼紙,或增設社區反光鏡與加強「連續彎路」警示標誌或「慢」字標線;另一方面請求鄉鎮市公所等相關路權單位協助改善路況,同時在易肇事路段增設測速照相桿,或讓測速桿由原本的「空桿」改成有自動照相功能的「實桿」,讓違規超速無所遁形。

騎士摔車自撞的交通事故頻傳,其中,疲勞駕駛超速是主因,警方已列入加強交通安全防制宣導的項目。(圖由彰化縣警察局提供)

騎士摔車自撞的交通事故頻傳,其中,疲勞駕駛超速是主因,警方已列入加強交通安全防制宣導的項目。(圖由彰化縣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