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缺工僱用非法外勞 移民署一口氣逮14人

有非法移工企圖跳窗逃逸,但專勤隊人員已在下方守候。(記者吳俊鋒翻攝)

有非法移工企圖跳窗逃逸,但專勤隊人員已在下方守候。(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7/20 16:0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因農業缺工問題嚴重,不肖雇主趁機引進非法外勞,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接獲線報,前往彰化縣埋伏,逮獲14名印尼籍的非法移工,都在幫忙種蔥;一次抓到這麼多的農務非法移工,相當罕見,全數解送至高雄收容所,等待後續驅逐出國。

遭查獲的非法移工,13男、1女,包含7名失聯移工與7名違法逾期停留人士,都棲身彰化縣一處廢棄農舍,台南市專勤隊獲報,先派員勘查,掌握作息時間後,再調度人力,佈線、埋伏,利用清晨時收網,趁大家都在熟睡時拂曉突襲。

非法移工發現移民署攻堅,嚇得奔逃,其中2人企圖跳窗逃逸,有的索性全身藏進棉被裡,聞風不動,以為可以躲避查緝,矇騙過關,最後全都被逮獲。

初步瞭解,非法移工們以1天約1000元的酬勞,從事農務,專勤隊正全力追查雇主,依就業服務法開罰,最高可處75萬元。

台南市專勤隊長熊德仁呼籲,各行業都不得聘僱失聯移工,或未經工作許可之外籍人士從事工作,一旦經查獲,對於雇主,以及非法仲介絕對嚴懲;將持續結合各執法機關,加強掃蕩查緝,以維護我國社會治安,保障國人、合法移工的就業權利。

台南專勤隊將查獲的非法移工全部帶回。(記者吳俊鋒翻攝)

台南專勤隊將查獲的非法移工全部帶回。(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