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上多了個包裹 他怕遇詐騙忙報警

機車上被放不明紙箱包裹怕「碰瓷」被詐,網友在「爆怨公社」貼文招領,警方也受理報案暫未拆封。(圖擷取自粉專爆怨公社)

機車上被放不明紙箱包裹怕「碰瓷」被詐,網友在「爆怨公社」貼文招領,警方也受理報案暫未拆封。(圖擷取自粉專爆怨公社)

2019/07/16 14:4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何姓騎士的機車上突然多了個包裹,他怕遇上「碰瓷」詐騙求償,立刻向新興分局報案,警方也怕有詐不敢亂拆,今天啓動遺失物招領程序,希望會同失主共拆包裹,以核對失物發還領回。

前金所今天指出,何姓車主昨將機車停在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一街口,準備騎車離去時,發現機車後座被放置一個不明紙箱包裹,封口已被封住,現場還留有超商「交貨」便條紙,取件門市印著「快來」,收件人是「楊o興」,車主等候一段時間,未見失主前來記,何男因怕遇到「碰瓷」詐術,只好報警處理。

何男表示車上的包裹不是他所有,經員警初步檢視,懷疑可能是失主一時大意,放在車上休息,結果離開時忘記帶走,也不能排除有不法集團設計「碰瓷」行詐,因現場為民宅並無監視器可供調閱,前金所依規定受理拾得物公告辦理。

前金所所長黃明泰表示,好心民眾拾金不昧,卻曾遇過類似「碰瓷」圈套,確實一旦沒有處理好,反而可能引發糾紛,民眾最好還是拍照、報警,以避免糾紛,有民眾在粉專「爆怨公社」提醒失主領回。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