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遇交友陷阱 遭恐嚇購買8千元遊戲點數

警方順利攔阻少年遭詐騙。(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順利攔阻少年遭詐騙。(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9/07/16 14:22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一名莊姓男國中生日前在網路上遇上愛情詐騙,遭恐嚇需購買遊戲點數卡賠償,否則將對其家人不利,莊少心生畏懼,趕緊跑去超商購買價值8千元的點數卡,神情緊張的模樣引起超商店員注意報案,警方獲報趕抵,詢問、查詢後才確認是詐騙電話,警方向少年及其家人解釋,順利攔阻詐騙,並持續調查詐騙集團身份。

警方調查,莊姓少年放暑假後透過網路認識一名綽號小莉的女網友,兩人相談甚歡,還交換電話熱線,不久後便相約見面,沒想到莊少卻接到小莉男友致電恐嚇,表示莊少若不購買遊戲點數賠償,將動用幫派勢力修理莊少及其家人。

莊少心生畏懼,本月10日傍晚隻身前往新北市淡水新民街的超商購買價值8千元的遊戲點數卡,但慌張神情引起店員注意,趕緊報案,警方獲報趕抵,但少年面對恐嚇,避重就輕的閃避警方詢問,警員吳世彬見狀,直接詢問:「你是不是網路交友被恐嚇?」少年一聽,這才卸下心防,向吳員求救。

吳員透過少年提供的電話查詢,發現是被列管詐騙電話,連忙安撫少年,並通知少年家長到場耐心解釋,這才成功攔阻少年遭詐騙,並持續追查詐騙集團身份。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順利攔阻少年遭詐騙的警員吳世彬。(記者王宣晴翻攝)

順利攔阻少年遭詐騙的警員吳世彬。(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