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辣鍋底鬧雙包 「巴蜀香」負責人怒告前員工洩密

「巴蜀香」美食連鎖,指控呂、吳姓員工離職後,推出近似的巴蜀香麻辣湯底產品,洩漏巴湯底配方、廠商及客戶名單,涉犯營業秘密法、背信等罪。(「擷取自巴蜀香美食連鎖臉書官網)

「巴蜀香」美食連鎖,指控呂、吳姓員工離職後,推出近似的巴蜀香麻辣湯底產品,洩漏巴湯底配方、廠商及客戶名單,涉犯營業秘密法、背信等罪。(「擷取自巴蜀香美食連鎖臉書官網)

2019/07/10 12:4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成立「巴蜀香」美食連鎖的麒麟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指控呂、吳姓員工2017年12月離職後,至新成立的豐康食品興業,推出與麒麟近似的巴蜀香麻辣湯底產品,洩漏巴蜀香麻辣湯底配方、廠商及客戶名單,涉犯營業秘密法、背信等罪,但新北地檢署調查,麒麟未做保密措施,難認相關資料屬營業秘密,加上呂、吳進公司也未簽屬保密文件,認定呂、吳罪嫌不足不起訴。

庭訊時,呂女供稱,麻辣湯底配方在網路上都找得到,麒麟並未做保密措施,而麒麟客戶名單存在作帳系統內,密碼是原廠預設沒更改過,電腦沒加密也未設權限,出入場所也都未上鎖,否認犯行;吳男也說,未竊取麒麟公司麻辣湯底秘方。

檢方調查,巴蜀香麻辣湯底外包裝印有產品成分及合作廠商,網路上都查得到,難認產品成分配方、合作廠商具秘密性,另麒麟負責人自承,產品除配方成分外,還需要其他調味料,香料等相關資料儲存在電腦檔案與香料室,只有呂女才能進去,也未限制呂女不得帶手機進入,及防止呂女列印相關文件。

檢方認為,麒麟未對產品配方及相關廠商資料在電腦或人員出入時,進行保密控管,難認配方、廠商與客戶名單是營業機密,呂、吳涉犯妨害秘密等罪部分罪證不足;另麒麟2018年9月發現豐康生產產品包裝與麒麟配方相同,但此時呂女、吳男已離職,不符背信罪條件,加上豐康推出的「巴蜀香麻辣鍋底」產品、規格與麒麟不同,因此也予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