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殉職警抹黑蘇貞昌 王定宇:缺德又觸法

綠委王定宇表示,利用逝者造謠缺德又觸法。(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綠委王定宇表示,利用逝者造謠缺德又觸法。(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9/07/0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被抹黑「出席殉職警員告別式丟筆」一事,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7)日痛批,利用逝者造謠很缺德,製造和散播錯誤訊息更是觸法,表示警政署已經啟動調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發文闢謠,Line群組及網上流傳一段他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的影片,指控他不情不願、簽到還刻意摔筆。蘇揆澄清,片中他出席的是屏東鄉親告別式,不是李警員的;在喪禮上簽名後擲筆則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代表布希望憾事再發生,和送毛巾、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是相同道理。

綠委王定宇發臉書表示,這些指控時間、地點、對象都是捏造,利用逝者造謠很缺德,利用勇敢的警員生命來造謠很該死,而製造、散播的人則是「缺德又觸法」。他也找到轉PO者的個人臉書,其簡介寫著「只支持韓市長」。

王定宇也補充,在台灣喪禮的「點主」習俗,最後有句「硃筆擲落地,子孫賺錢賺真多」,接著進行擲筆落地的動作。

蘇貞昌臉書貼出的造謠文章截圖可見,原PO從「Line轉傳」消息和影片,說「殉職員警的會場,你不願意就別來。跩什麼跩,簽完名字,筆還用丟的。這種人會親民?烙(落)跑又回來選,還選輸政治訴人再回去?國家變你家,資源回收嗎?」、「不爽別來,滾」等等。

原PO發現不是員警殉職送別會後,於19時30分更正貼文,寫道「雖然是屏東朋友家的追悼場合」,但繼續罵蘇揆「筆還用丟的」、「官威昌」、「拽(跩)得很」、「不爽就別來作秀」、「失格兼失德」。

轉傳假消息者,事後發文更正「事發地點」。(擷取自臉書)

轉傳假消息者,事後發文更正「事發地點」。(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