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刺警案》勇警殉職 回顧台灣鐵路殺人事件簿...

鐵路警察李姓警員遭鄭姓男乘客冷不防持水果刀攻擊砍傷,李警今早宣告不治。(資料照)

鐵路警察李姓警員遭鄭姓男乘客冷不防持水果刀攻擊砍傷,李警今早宣告不治。(資料照)

2019/07/04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昨晚8點42分晚14分抵達嘉義火車站時,因第4車廂鄭姓男旅客補票問題,25歲鐵路警察李姓警員上車處理時,竟遭鄭男冷不防持水果刀砍傷,李警今早宣告不治。回顧過去鐵路和捷運殺人事件,除了台灣第一起火車殺人事件,還有近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鄭捷捷運隨機殺人案。

2009年8月24日下午6時30分左右,25歲男子李政哲與馬姓女友搭乘台鐵北上列車時,李懷疑同車乘客游登貴偷瞄女友胸部,游雖否認,李竟從背包拿出獵刀,將游刺死,為台灣第一起火車兇殺案。2011年8月高等法院認定,審酌被告受宗教薰陶,犯後有悔意,判處李無期徒刑定讞。

2014年5月21日下午4時許,21歲的男大學生鄭捷在台北捷運板南線的龍山寺站和江子翠站之間的222號列車上,隨機在車廂內行兇,共造成4死24傷。法院三審定讞,判決鄭捷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2016年5月10日執行死刑槍決。

2015年7月20日晚間20時58分,有毒品前科的27歲男子郭彥君,從北市捷運中山站四號出口進入,搭電扶梯向下時,在扶梯中段持水果刀朝前方民眾猛刺,造成4人受傷,後來被保全人員制伏。 2016年7月28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維持二審判決12年徒刑,全案定讞。

鐵路警察局移送嫌犯李政哲(藍色安全帽者)。(資料照)

鐵路警察局移送嫌犯李政哲(藍色安全帽者)。(資料照)

鄭捷移送法辦。(資料照)

鄭捷移送法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