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開9槍打死越南移工 警:不知到底開幾槍,主張應判無罪

連開9槍打死越南移工的陳姓警員開庭時說:不知到底開幾槍,且主張應判無罪。(記者蔡彰盛攝)

連開9槍打死越南移工的陳姓警員開庭時說:不知到底開幾槍,且主張應判無罪。(記者蔡彰盛攝)

2019/06/24 20:5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曾任職於新竹縣竹北分局鳳崗派出所的警員陳崇文,因連開9槍打死越南籍移工阮國非,遭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今天新竹地院開庭勘驗陳員秘錄器的影片,發現當時陳員曾說,「他再起來,我就要開槍!」結果阮跑上岸竟去開警車車門,陳崇文怕警車被他奪走,於12秒內朝阮連開9槍,每槍都打中阮嫌,過程讓人不忍卒睹。全案7月22日宣判。

法官勘驗影片發現,陳崇文跑到現場時,1名民防義警鼻子疑遭阮男打傷,而阮則全身赤裸躲在河邊,這時陳崇文說,「他再起來,我就要開槍!」阮男衝上岸就先去開警車車門急忙跳上車。

距離阮男約3公尺遠的陳員這時連開9槍,法官估算陳員在12秒中打完9發子彈,卻沒看到阮有控制警車的行為,法官不禁問,「為何開到第4槍還要開?」陳崇文回答,「對方皮膚黑,看不出來,而我到底開了幾槍,我也不知道。」讓旁聽民眾一陣譁然。

不過陳崇文主張自己值勤中依法開槍,應獲無罪諭知,蒞庭檢方則盼合議庭依法裁處;而阮家律師劉繼蔚說,陳員已付260萬元與阮家和解,家屬也同意給予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