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殺直播主前女友 男堅稱非殺人:若判死不反抗

殺害女直播主的廖晏霆堅稱非殺人,已還原真相,若還判他死,不會反抗。(記者楊國文攝)

殺害女直播主的廖晏霆堅稱非殺人,已還原真相,若還判他死,不會反抗。(記者楊國文攝)

2019/06/20 20:3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17直播」女直播主邱喬琪情殺命案,凶手廖晏霆涉不滿邱女想分手,竟狠刺5刀殺害她,一審審理時,廖男在最後庭訊向死者父母磕頭道歉,被依殺人罪判刑15年;高等法院今天下午開庭,廖男辯稱是傷害致死,非殺人、非卸責,「我已清楚交待,想還原真相,若這樣判我死,我不會反抗」,但檢方指廖男有殺人犯意,當庭聲請調取廖被查扣的手機內全部對話紀錄、遭刪除檔案等資料佐證。

高等法院5月23日首度開庭,廖男堅稱當時是作勢自殺想挽回感情,無殺害邱女意圖,遭邱父當庭痛罵「胡說八道」,女兒因廖男有暴力等行為,而和他分手,案發前,廖就嗆聲要殺女兒和另兩名閨密,完全是預謀殺人,至今毫無悔意,應判死刑。

高院今天傍晚再度開庭,提訊廖男,並傳喚邱父。廖男律師聲請傳喚一位證人,想證明廖男主觀上有自殺念頭,並聲請拷貝警訊的錄音、錄影光碟,想證明在警訊過程中,廖男是否有知悉刺傷邱女,廖男方面主張,案發後是因警方在拘留室先告知邱女已死、致命傷在背部,否則廖男其實不知自己刺傷邱女。

對此,檢方認為沒有傳喚作證必要,邱家律師也直指,如何證明此人證是最後和廖男通話的人,也無法證明廖男有自殺之意,退一步而言,即使廖男有自殺之意,也和他在本案殺害邱女的犯行無關。

庭訊尾聲,廖男僅承認涉過失致死犯行,否認殺人,還說,自己原本打算在死者住處頂樓自盡,他稱並非卸責,已坦承一切,希望清楚交待,若這樣要判他死,他不會反抗。

檢方起訴指控,去年初,邱女有意和廖男分手,廖男見感情無法挽回,5月27日去賣場買水果刀、童軍繩,28日帶著凶器到台北市中山區邱女住處找邱女談判,其中2刀刺在邱女背部是命傷,造成5公分、6公分二道深層刀傷,致邱女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