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顧客訂製手繪「韓粉」蛋糕 台南名店慘遭臨時棄單

曹師傅花2個小時做的韓國瑜蛋糕。(記者王捷翻攝)

曹師傅花2個小時做的韓國瑜蛋糕。(記者王捷翻攝)

2019/06/18 12:2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與吳寶春齊名的台南麵包師傅曹志雄,接了「韓粉」特殊訂單,指定蛋糕上要有韓國瑜卡通圖案,還要外加「台灣安全、人民又有錢」8字,曹師傅花2個小時手繪,豈料翌日遭「已讀不回」棄單,店家指出,沒有政治立場,只是花很多時間手繪,有點小抱怨才PO網,不過PO文已經刪除。律師洪銘憲指出,可依民法對消費者要求給付價金,也能對其提告刑事詐欺。

曹志雄是吳寶春昔日戰友,當年吳寶春紅回高雄,掀起熱潮,不過吳寶春去年底為了到中國做生意發表「兩岸一家親」聲明,一度引發議論。曹志雄則是選擇一直留在台南,培育烘焙人才,幾10年下來桃李天下,民眾也慢慢發現曹師傅的默默付出。

幾天前曹志雄接到一份特殊訂單,一名女顧客要替61歲的「資深韓粉」慶生,要求在12吋黑森林蛋糕上手繪韓國瑜卡通畫像,還要加上「台灣安全、人民又有錢」,談好價錢1600元後,曹師傅花了2個小時畫線、上色,沒想到翌日女顧客就想取消,當店家告知蛋糕無法取消後,女顧客就「已讀不回」,直到昨天晚上店家再度詢問女顧客時,女顧客才直接表明棄單。

店家強調,沒有特定的政治立場,只是替顧客服務,曹師傅對任何蛋糕、麵包都很用心,因此有點小抱怨才會PO網。曹師傅昨天交代店內說,如果真的被棄單,就讓店內同事分享,沒想到昨天晚上顧客就表明棄單。

有網友看到後替曹師傅抱屈,律師洪銘憲指出,依據民法345條,只要當事人雙方對產品與價格互相同意時,即使只有口頭同意,買賣契約也成立,曹師傅可以依據民法367條,要求顧客依契約付錢,除了民法外,也能對顧客提告刑事的詐欺。

店家指出,因為曹師傅花了很多時間手繪,因此才會有點小抱怨。目前貼文已經刪除。(記者王捷翻攝)

店家指出,因為曹師傅花了很多時間手繪,因此才會有點小抱怨。目前貼文已經刪除。(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