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桃園挾持案主嫌案發當下所寫遺書曝光 一堆瘋狂念頭!

挾持人質的雙煞林佑儒和林竑甫。(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挾持人質的雙煞林佑儒和林竑甫。(資料照,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9/06/14 18:0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男子林佑儒12日晚間持槍闖入桃園市一處中古車行挾持人質,案發當下他曾寫下「絕筆」遺書,內容提到:「武力攻堅、溫情攻勢、刑求、疲勞轟炸,電影都演爛了,嚇不了我的!別忘了我命都不要了。」他甚至提到「我如果到市政府裡偷安爆烈物,你們覺得會如何?...假設我穿著警服走進分局或押著議員一起去,你們反應的過來嗎?」透露許多瘋狂念頭。

林佑儒寫下3400餘字的「絕筆」遺書,花了許多篇幅說明他跟仇家的恩怨糾葛,他敘述,對方與他很好的異性朋友有感情糾紛,公然約戰還曾利用少年帶槍械到KTV偷襲他,他才會「狗急跳牆」到他們3人相約的地點開槍。

林佑儒除了訴說他涉入槍擊案的無奈,也抱怨檢警只會逼他出來,卻不對他的仇家展開調查,「難道是有錢的人,就可以花錢消災,買通所有檢警機關嗎?」

林佑儒強調,「雖然我有前科,但10年的矯正,讓我知道什麼是是非對錯及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我就如數十年前槍擊要犯一樣,犯下驚天大案,向無辜人民索取金錢。在我逃亡的這些日子,並非你們所想像的那樣過的如此舒服...曾經3天只吃一餐...甚至露宿街頭」。

林佑儒話鋒一轉,舉「陳水扁...有那麼多的特權,有多少人的病比他還嚴重,卻都無法出監養病」為例,譏諷台灣的法律與政府,並揶揄警方:「我不是莽夫,你們的攻堅方式以及猜測,我都太了解...若你們要重裝備來攻堅,勸你們不要,因為我一定有我的辦法來反抗這些重裝備...武力攻堅、溫情攻勢、刑求、疲勞轟炸,電影都演爛了,嚇不了我的!別忘了我命都不要了。我如果到市政府裡偷安爆烈物你們覺得會如何?...我穿著警服走進分局或押著議員一起去,你們反應的過來嗎?領薪水和不要命的人可能是一場平衡的戰鬥嗎?」

林佑儒最終寫道:「我不是白痴也不是瘋子,我隨身帶有炸藥和手榴彈,不要白白陪我共度黃泉...我還是很尊重執法人員的。可是好像沒什麼人在意我的委屈和無奈。」還向多位黑道大哥致歉後,才寫下「絕筆」二字,傳送給他的友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