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提琴家張正傑用鼻子按琴弦 鼓勵受刑人勿失志

大提琴家張正傑獻出左手受傷期間單手演奏、以鼻按弦的創作,贏得滿堂彩。(記者李立法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獻出左手受傷期間單手演奏、以鼻按弦的創作,贏得滿堂彩。(記者李立法攝)

2019/06/11 17:3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大提琴家張正傑屏東監獄公益演奏會,今天為收容人帶來舒心音樂饗宴,許多收容人第一次接觸古典音樂,覺得大提琴和鋼琴搭配演奏十分悅耳,張正傑希望透過音樂與收容人對話,鼓勵他們重新站起。

張正傑說,他與監獄的緣分起於1996年,當時看了電影「刺激1995」後,才知道原來古典音樂對收容會有如此正面的影響,引發一股熱血想到監獄去為收容人演奏,過去十多年在法務部支持下,陸續在綠島、澎湖、高雄、桃園等11個監獄完成演出,屏監是第12場。

今天搭配演奏的還有鋼琴家王乃加以及曾獲金鐘獎的知名京劇演員朱陸豪,精彩的美猴王摘月表演及霸王別姬演歌,是聽覺及視覺的雙重享受,張正傑的即興式演奏及幽默談吐,也獲得收容人的共鳴;有收容人說,電視上常聽到的廣告名曲「巴赫第一號無伴奏組曲」,現場聽張正傑演奏,感覺特別好聽。

張正傑去年騎單車摔斷左手,一度無法演奏他最拿手的大提琴,但是他並未喪志,持續創作並以單手演奏,甚至用鼻子按琴弦,今天他特別為屏監獻出受傷期間的創作,贏得滿堂彩,張正傑希望能藉此鼓勵收容人,不要失志,跌倒了還可以再爬起來。

曾獲金鐘獎的知名京劇演員「美猴王」朱陸豪,與大提琴家張正傑搭配演出,是聽覺及視覺的饗宴。(記者李立法攝)

曾獲金鐘獎的知名京劇演員「美猴王」朱陸豪,與大提琴家張正傑搭配演出,是聽覺及視覺的饗宴。(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