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翻車造成3死 阿羅哈董事長哽咽致歉

阿羅哈董事長陳瑞鈴今於記者會中哽咽致歉。(記者周湘芸攝)

阿羅哈董事長陳瑞鈴今於記者會中哽咽致歉。(記者周湘芸攝)

2019/06/11 12:2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道1號南下206公里彰化戰備道昨晚約10點發生重大車禍,一輛阿羅哈客運行經該路段時突然失控衝出邊坡直墜平面道路,造成3名乘客傷重不治,另有13人輕重傷。阿羅哈董事長陳瑞鈴今天召開記者會,除向傷亡者家屬致歉,她表示,後續對於受害者家屬的賠償金一定會優於同業,並接受公路總局所有檢查。

陳瑞鈴今召開記者會一度情緒激動哽咽表示,對於此次國道客運意外內心感到沉痛,除了對所有傷亡家屬深深致歉,對這次意外傷亡負起責任,賠償金也會優於同業,並檢討改善不讓像這樣的不幸事件再發生。陳指出,除了賠償傷亡者的理賠金外,會另外組成專業團隊,對此車禍事件做後續追蹤和協助,協助所有傷亡者能走出來,而公路總局接下來對公司的任何檢查也都會配合。

陳瑞鈴表示,該公司規定駕駛工時上限為10小時,發生意外的郭姓駕駛車禍當時並未超出工時,只開了第2個單趟,且現在公路總局都有動態系統,可以監看所有的車輛。初步了解是因駕駛恍神加上天雨路滑、視線不佳讓其反應較遲鈍,導致意外發生,但無論駕駛對與錯,只要是阿羅哈的乘客就是阿羅哈的責任,因目前擔心駕駛有自殘的想法,所以不多作批評。

面對外界認為郭姓駕駛過去曾有不良紀錄,陳瑞鈴指出,不清楚所謂的不良紀錄為何?但該公司規定駕駛不可帶私人手機上車,僅能攜帶公司配發的老人機,郭姓駕駛曾經違規攜帶接受懲處。但陳瑞鈴強調,郭姓駕駛從未在行車期間使用手機。

阿羅哈公司表示,此次意外車輛車型為SCANIA,於2011年6月出廠,上次檢驗正常,預計下次定檢為今年7月18日,郭姓駕駛當日駕駛時間共計9小時,與前一日工作時間間隔休息超過10小時以上,均符合公路總局規定。此外,公司駕駛依規定每半年都會做健康檢查,郭姓駕駛過去身體狀況皆正常,駕駛資歷約3年多,但去年才到阿羅哈公司任職。

相關影音

阿羅哈董事長陳瑞鈴(左)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傷亡者家屬致歉。(記者周湘芸攝)

阿羅哈董事長陳瑞鈴(左)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傷亡者家屬致歉。(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