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扯!台東曠職警官找到了 竟涉走私899公斤安毒

台東縣李姓警官(見圖)5月間曠職失聯遭免職,當時傳出疑因債台高築,現在證實是因為涉及巨量毒品海上走私,已經落網。(資料照,記者陳賢義翻攝、取自台東縣警局官網)

台東縣李姓警官(見圖)5月間曠職失聯遭免職,當時傳出疑因債台高築,現在證實是因為涉及巨量毒品海上走私,已經落網。(資料照,記者陳賢義翻攝、取自台東縣警局官網)

2019/06/10 16:44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台東縣警察局2線2星李姓警官上月10日起突然神秘失蹤,曠職4天後被警局火速免職,當時引發警界議論;現在真相大白,原來他竟涉及899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案,還涉扮演居中牽線的主要角色,今在屏東恆春被檢警及台東縣警方逮捕,現正押往台東地檢署偵辦,將釐清涉案程度、毒品來源及上游金主等相關案情。

據了解,李姓警官從上月10日起突然失蹤,家屬及警方都找不到人,當時就有民代出面懷疑李員涉及重大警紀案才畏罪潛逃,台東縣警局長邱文亮當時還出面說,根據督察單位調查,是因個人私事無法處理才失蹤,尚未有證據顯示與警紀有關,不過仍依公務人員獎懲規定,將曠職4天以上的李員予以免職。

但據知,李員是因涉及蘭嶼漁船巨量安毒走私案,由於走私毒品案當場人贓俱獲,李員擔心很快就被共犯供出東窗事發,才失蹤、關手機躲避查緝。

台東檢警及海巡署台東查緝隊,上月接連破獲3件海上走私毒品大案,起獲逾2公噸、市價超過35億元的巨量毒品,其中8日從蘭嶼出海的漁船船艙內起獲899公斤安非他命,當天雖逮捕1名台灣船員,警方循線查出,李姓警官才是負責居中牽線走私運毒入境的主要角色。

警方查出,李員曾擔任派出所長,但疑似積欠賭債才鋌而走險,4月間李員先接獲長官通知,調離派出所主管、改到業務單位,當時李員反問為何要調職,長官只回覆「你幹什麼事,自己很清楚」,李員交接主管職務後即未向新職報到。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