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為兒孫送串粽! 不識字阿嬤奔波百公里卻迷了路

老阿嬤包了一大袋粽子,奔波近百公里帶給兒子(左二)卻迷路,里長李文基和警方護送她回家。(記者蔡淑媛翻攝)

老阿嬤包了一大袋粽子,奔波近百公里帶給兒子(左二)卻迷路,里長李文基和警方護送她回家。(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6/07 20:5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端午節閤家團圓,北屯區平興里長李文基提醒出門在外的兒女能多回家探望父母,這週就有家住嘉義大林的70多歲老阿嬤心繫住在台中的兒孫,包了一大串粽子帶來台中要給兒孫,卻不知道住址、電話,也不識字,里長和警方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阿嬤的兒子送回家團圓吃粽過節。

李文基說,這名老阿嬤帶了一大串粽子要給兒孫吃,從嘉義坐火車到台中火車站,搭了記程車,也忘了帶證件及記下兒子住址、電話的紙條,只能憑印象說是田頭土地公廟旁,附近還有市場,計程車司機載著老阿嬤到有類似特徵的地點,但都不正確。

後來計程車司機載老阿嬤找里長李文基,但是阿嬤不識字,會說兒子的姓名卻不會寫,也看不懂,又記不得電話和地址,自己也獨居,就算打電話回老家也找不到人,最後帶她到松安派出所請求協助。

警方查詢阿嬤姓名,幸好阿嬤認出自己姓名,再查詢戶役政系統,並過濾年齡、戶籍等,終於找到阿嬤的女兒電話確認,連絡上兒子,警方和里長一同護送阿嬤回兒子家,兒孫也在門外焦急等候,終於一家人團圓。

老嬤的兒子一看到老媽媽風塵樸樸送粽子來,開心又焦急說「妳想來說一聲,我就會回去載妳啊!」趕緊牽著媽媽進家門休息,李文基說,這名阿嬤在尋人過程一直很不好意思,覺得造成大家不便,也一直要送粽子給大家,是個非常溫暖又疼兒孫的長輩,老阿嬤的事件也深刻感覺到端午節到了,及回家與父母團員的重要。

里長李文基(右)護送老阿嬤到兒子家。(記者蔡淑媛翻攝)

里長李文基(右)護送老阿嬤到兒子家。(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