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覧車公司欠稅 車牌辨識系統追到車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動用「天眼」科技,追扣欠稅戶遊覧車。(記者黃良傑翻攝)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動用「天眼」科技,追扣欠稅戶遊覧車。(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6/06 23:1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躲哪都能追到!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聯手稅捐稽徵人員,追繳某遊覧車公司積欠稅金、交通罰款、勞健保逾190萬元,透過科技「天眼」車牌辨識系統,追查到藏在鼓山區馬卡道路旁的遊覽車,經會同警方查扣該車,通知業者出面處理,若不補繳將進行拍賣。

據指出,欠稅的遊覽車業者疑因生意不佳,未能繳清欠繳稅金、罰款等190萬元,前年雖申請分期繳納,卻未按時繳納,去年11月間被中止分期付款,經查該公司名下持有多輛遊覽車,但追查相關車輛卻都沒有突破,直到前天,高雄分署動用車牌辨識系統,終於追到停於鼓山區的一輛遊覽車,核對無誤直接查扣。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表示,遊覽車業者若再不出面解決,該輛遊覽車將面臨被拍賣命運,過去因欠繳稅、交通罰鍰,被查扣動產、不動產案件層出不窮,因動產車輛四處移動,難掌握行蹤,導致執行單位無法有效查扣動產,索性依賴科技執法,只要將欠稅車牌資料輸入辨識系統,再隨機掃描臨停或移動中車輛車牌,就有極高機率找到鎖定的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