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渣! 變態男性侵6歲女童 她「怕被大人罵」不敢講

阿昌竟對6歲女童伸出狼爪,害她小小年紀就罹患創傷症候群。(資料照)

阿昌竟對6歲女童伸出狼爪,害她小小年紀就罹患創傷症候群。(資料照)

2019/05/26 23: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桃園一名男子阿昌(化名)見弟媳的姪女小婕(化名)年僅6歲好欺負,竟趁著抱她看電腦螢幕時,2度把狼爪伸入褲內指侵,事後小婕只要一聽到要去阿昌家,情緒就反彈異常強烈,經過奶奶探詢,才爆出這起惡劣性侵,高等法院日前維持桃園地院判刑8年見解,駁回上訴。

2013年間,阿昌與弟弟一家人同住,見當時6歲的小婕常來家中找姪子玩,竟起了變態色心,以玩電腦名義邀請她上2樓,並把她抱到大腿看螢幕,趁機把手伸入褲子內指侵,懵懂的小婕雖然覺得不舒服,但懼於被打的心理壓力,不敢大力反抗。

過了2年,小婕去阿昌家過中秋節,阿昌又用相同手法指侵,造成她下體疼痛,讓已對身體有基本認識的小婕很不開心,2個月後,她聽到奶奶問要不要去阿昌家時,突然崩潰暴怒,堅決不去,經過奶奶開導,她才說「尿尿地方會痛」,道出這段不願面對的回憶。

小婕父聽了火大報案,偵訊時,小婕表示阿昌摸她尿尿的地方當下,她以「不要」拒絕,但阿昌竟然回「休息一下」,接著繼續摸,她怕被打所以不敢大力反對,回憶至此,年僅8歲的小婕崩潰落淚;她還說,阿昌2度把手指頭放到尿尿的地方內,覺得很痛,回家後感到不舒服,但因「怕被大人罵」,不敢跟爸媽講,在場人聽了全心碎。

阿昌承認抱小婕看電腦,但否認任何指侵指控,律師還主張,小婕作證時未滿16歲,檢察官未命她具結,口供沒有證據能力。

不過高院解釋,被害人在偵查中的口供,「信用性」遠比警詢筆錄還高,沒道理警詢筆錄可採用,檢方的訊問卻無效,且就算沒有具結,若具有「可信性」及「必要性」2要件,且已經無法從其他處獲得證據,基於「為證明犯罪事實存否所必要者」,仍有證據能力。

高院認為,本案除了小婕說法,已無從用其他證據代替,因此她在偵查中的陳述,屬於重要待證事實,有其必要性,具有證據能力。

高院指出,小婕處女膜有新鮮裂痕,且沒有其他證據證明是性侵以外的行為造成;小婕陳述案發過程時情緒激動,不時落淚,躲在父親後面不敢說話,1名年僅8歲的女童,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這件事,難認會出現此行為;精神鑑定報告書顯示她的認知能力正常,沒有表達或理解障礙,確診遭指侵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綜上,原審判刑8年合理,駁回上訴,仍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