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僱用失聯移工 宜蘭工地抓不怕

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昨會同縣府,到縣內工地查獲非法失聯移工。(記者江志雄翻攝)

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昨會同縣府,到縣內工地查獲非法失聯移工。(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05/26 13:4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建案林立,不少工地嚴重缺工,僱用失聯移工,其中一組專門貼地磚的越南移工,號稱CP值高,經過口耳相傳,許多小包商爭相邀約,工作應接不暇,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派員盯梢後一舉查獲。

宜蘭縣專勤隊昨會同宜蘭縣政府勞工處、縣警局,到縣內工地突擊檢查,查獲8名非法失聯移工,另函送5名雇主,近期查緝行動中,宜蘭運動公園附近某知名大型工地,去年9月16日、11月29日、今年5月2日、5月21日,共被查獲5名失聯移工。

這處大型工地被查到的非法移工,均為越南國籍,透過多個雇主、仲介進入建築工地工作,有一組專門貼地磚移工,工資不貴,工作效率受肯定,雇主大讚CP值高,邀約不斷,建立不錯的「口碑」。

宜蘭縣專勤隊隊長邱耀雍說,宜運附近這處建築工地面積約3000坪,計有4棟大樓,每棟樓15層樓,每次查緝必須透過保全通報工地負責人,工作人員發現查緝小組接近立刻通報,相當狡猾。

邱耀雍說,光是本月份,專勤隊就在這裡查獲4名非法失聯移工、2名非法雇主、1名非法容留,創下宜蘭縣單一建築工地1個月內非法僱用及容留外國人工作次數最多紀錄,非法移工訊後解送宜蘭收容所待遣,違法僱用部分,函送縣府勞工處裁處,如果5年內再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