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馬場釀產權糾紛 屏縣府將稽查違法營業

馬場仍正常營業。(記者蔡宗憲攝)

馬場仍正常營業。(記者蔡宗憲攝)

2019/05/22 12:4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週刊報導前高雄市立委梁牧養經營的「悠客馬術渡假村」,因租約問題衍生產權糾紛,日前還發生貨櫃封閉入口爭議,事件曝光後,屏縣府交旅處認為馬場如主要經營住宿涉及違法,近期各單位將前往聯合稽查,了解業者實際營業狀況。

經週刊報導產權糾紛後,「悠客馬術渡假村」今天仍維持正常營業,面對媒體前往詢問產權狀況,工作人員強調不願受訪,指「梁董人在高雄」,但能夠看到有幾組遊客在內活動,也還有許多馬匹在場內,營運似乎不受影響,訂房網頁也未關閉。

針對度假村產權爭議,恆春警方表示,5月1日派出所曾接獲悠客馬場報案,指稱有兩個貨櫃擋住入口,經員警了解後發現是產權糾紛,後雙方提告並製作筆錄,全案都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屏縣府交旅處表示,悠客馬場曾因違規經營旅宿業,在103年6月挨罰9萬、107年1月挨罰22萬,裁罰後都要求業者經營馬場不得提供一般住宿項目,後續南下稽查因沒有旅客入住事實,沒有持續開罰,後續將會同稅務、土地使用等單位組成聯合小組稽查。

針對「悠客」豢養馬匹營業是否申請,屏縣農業處表示,「悠客沒有畜牧場登記」,但畜牧法僅規範馬匹飼養20頭以上需申請牧場登記證,悠客一案會與稽查小組共同前往,了解馬場有無違反畜牧法及動保法。

2004年成立的「悠客馬術渡假村」,位在車城鄉前往四重溪溫泉路旁,因業者前立委梁牧養的人脈廣,當年開幕還找來不少政商名流體驗宣傳,也與許多當地業者配合戶外騎馬體驗遊程,號稱全台唯一結合馬與住宿的休閒渡假村,也上過許多電視旅遊節目及媒體報導,但始終專注宣傳騎馬體驗及餐飲,少有宣傳住宿部分。

馬場仍正常營業,看得到馬匹及遊客。(記者蔡宗憲攝)

馬場仍正常營業,看得到馬匹及遊客。(記者蔡宗憲攝)

地主產權糾紛曾以貨櫃阻路,警方到場了解。(記者蔡宗憲翻攝)

地主產權糾紛曾以貨櫃阻路,警方到場了解。(記者蔡宗憲翻攝)

悠客馬場2004年開始營業。(翻攝悠客官網)

悠客馬場2004年開始營業。(翻攝悠客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