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商涉恐嚇殺法務部政次全家 北檢分案調查

油商陳世憲涉嫌致電法務部揚言殺光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以及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的全家;台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調查,案由為恐嚇。(資料照)

油商陳世憲涉嫌致電法務部揚言殺光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以及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的全家;台北地檢署已分他字案調查,案由為恐嚇。(資料照)

2019/05/22 10: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油商陳世憲違反聯合國禁運,去年偷賣油給北韓,成為台灣首宗被依資恐防制法制裁的對象,數億元資產被凍結,陳世憲不滿司法制裁,竟涉嫌致電法務部揚言殺光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以及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的全家;台北地檢署今表示,已分他字案調查,案由為恐嚇。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早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時,被媒體追問是否有北韓油商致電法務部恐嚇一事?蔡碧仲表示,今早才看到週刊報導,指陳世憲有恫嚇要殺害法務部政次及蔡檢察官全家人的訊息,這是非告訴乃論之罪,如果檢察官有掌握證據就要主動偵辦。

由於法務部位於北檢轄區,北檢具有管轄權,在蔡碧仲於立院受訪指檢方應主動介入偵辦後,北檢今早隨即分他字案調查。

關於陳世憲所涉賣油給北韓一案的案情,高雄地檢署去年查獲油商陳世憲涉4度出船,在公海賣2萬多噸石油給北韓、另莊姓貿易商涉載7000噸柴油與北韓交易,2案都被起訴;本月13日,高雄地院認定陳男犯4個偽造文書罪,判他拘役119天、緩刑2年免關;莊則僅是掮客,對於油品去向不知情,獲判無罪。

雄院判決指出,陳世憲為比利恩油品集團(BILLION BUNKER GROUP)實際負責人,將集團旗下船舶比利恩18號(已更名國王之路)登記於設籍英屬維京群島的公司「Bunker Taiwan Group Cooperation」;另艘比利恩88號(已更名雙牛),則登記在設籍馬紹爾群島的公司「Billion Bunker Group」。

陳世憲被控於2017年1、2及12月間,謊報比利恩18號、比利恩88號將出口香港,卻至台中港購入石油,再載運到東海附近公海,與綽號「大黃」及「阿弟仔」的油品仲介人聯繫後,待款項入賬,就幫買家進行加油業務。

陳世憲在法院審理期間認罪,合議庭以他4度不實出口報關,共運出2萬8000多噸石油,涉犯4個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判拘役119日,易科罰金35萬7000元,但法官考量陳無前科應知所警惕,不會再犯,宣告緩刑2年並支付公庫1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