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猛批掃蕩萬華私娼不力 地方人士:難道要趕盡殺絕?

萬華一帶不少賣春女郎阻街拉客,環肥燕瘦供嫖客挑選。(記者劉慶侯翻攝)

萬華一帶不少賣春女郎阻街拉客,環肥燕瘦供嫖客挑選。(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5/16 20:4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今天有台北市議員公布一段影片,聲稱萬華分局警方查緝私娼不力,甚至還說員警執勤時低頭滑手機。消息一出,基層譁然,有員警不滿表示,影片中2名員警使用的是警用載具、並非手機,也有刑警認為,若沒抓到拉客就強迫驅離私娼,可能涉嫌侵犯人身自由。也有地方人士說,許多私娼都是社會底層、經濟弱勢,難道非要「趕盡殺絕」?

根據萬華分局統計,今年1月至5月初,已查緝本國籍、外籍私娼1百多名,而比去年全年共查緝本國籍、外籍78名。

一名基層員警說,萬華分局分局長張隆興上任後,也多次前往康定路、西園路口周邊等私娼常出沒據點臨檢、掃蕩,轄區派出所警力也不定時巡邏、臨檢,而員警巡邏時攜帶的「警用小電腦」電腦載具,外觀跟智慧型手機一樣,議員可能因此「看錯」。

另名資深刑警指出,警方掃蕩私娼拉客,必須以蒐證器材蒐證確實有「拉客行為」,或有人指證,才能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對私娼裁罰。除此之外,若私娼穿著清涼站在巷子裡,要用哪一條法條來辦?難道要警方24小時站崗蒐證?

地方人士則說,萬華私娼是「歷史共業」,幾乎無法根絕。早年私娼都是站在康定、桂林路口周邊大樓出入口拉客,但因有礙觀瞻、影響市容,最後私娼轉而躲到附近巷弄。這些私娼都是經濟弱勢,如今也沒在大馬路上拉客,賺得更是出賣靈肉的「血汗錢」;目前地方政府依法可設置紅燈區,議員應該去質詢地方首長為何沒有作為?一味將壓力轉嫁到警方、私娼身上,無法從源頭解決問題。

議員工部影片批評警方查緝私娼時低頭滑手機,但基層員警聲稱,那是警用載具。(記者王冠仁翻攝)

議員工部影片批評警方查緝私娼時低頭滑手機,但基層員警聲稱,那是警用載具。(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